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区人大办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雪平、杨建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机关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意见的汇报》《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人大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级人大代表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履职尽责各方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履职效果,强化代表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五区”建设贡献人大智慧。要严谨细致筹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严谨细致、精准高效的原则,做好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报道等工作,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分工协作,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