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矛盾化纠纷 维护稳定促发展
——赵熙荣在闫村镇举办矛盾纠纷调处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15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熙荣邀请区联合调委会主任谷庆敏为闫村镇举办矛盾纠纷调处培训讲座。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站办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调解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1668589471302264.jpg

受邀的谷庆敏同志原任区委党校校长,2013年退休,2016年成立了“商州和事佬”调解室,其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多年来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9件,化解复杂疑难纠纷76件,涉及金额1035.17万元,调解成功率95%以上,协议履行率100%。谷主任当天的培训讲座以“怎样当好调解员”为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叮嘱大家做好调解员工作要有“三心”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忠心、对弱势群体同情帮助的爱心和对调解工作认真公正的耐心;“二艺”调解艺术和语言艺术,并与大家分享了调解“八法”先分后合、法情并用、真情打动、排忧解难、借用外力、迂回谦让、阐明利害。谷主任还为与会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希望大家立足农村实际,认真思考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时代考题,勤勉务实、担当作为,不负各级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1668587918910527.jpg

赵熙荣在总结讲话中对谷主任的授课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她强调,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力量,主动排查纠纷、预防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全面做好新时代农村社会治理工作,并就做好当前镇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人:冀杜鹃 审核人:王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