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对全区招商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1114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副主任赵熙荣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招商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吴丹、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宋军民等陪同。

1668587286342624.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荆河医药食品产业园、商州区电子信息科技园等8招商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区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1668587491376015.jpg

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集中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招商工作汇报各位委员、代表进行了审议发言,充分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1668587540108889.jpg

周建政讲话指出,我区招商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从健全机制、组建队伍、举办节会、乡党推介等方面入手,抢抓机遇综合施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五区”建设目标,仍存在思想认识不高、项目落地推进缓慢、签约项目履约率低、投资大环境还不够优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招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理解招商、支持招商、积极招商的思想共识。二要优化服务,持续改善提升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让商州成为企业和客商投资发展、干事创业的沃土。三要着眼长远,坚持项目引进与发展并重,围绕我区“五大产业集群”“十二条产业链”,集中力量规划、论证、储备、推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引一个、带一串、连一片”的效果。四要创新方式,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区上下形成领导抓招商、能人跑招商、人人为招商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素质,提高招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大业务培训、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夯实职责职能,严格奖惩机制。特别是要认真研究后疫情时代如何为企业服务的问题,积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 ”要求,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防控二十条,竭尽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推动我区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冀杜鹃 审核人:王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