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宁调研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网站发压缩后.jpg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带队调研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康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副主任赵熙荣参加调研。

陈宁一行深入大荆镇中心代表联络站等地,详细了解站内建设运行、代表进站安排、代表履职管理等工作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宁对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要将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精准回应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诉求,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阵地作用,做好人大代表进站安排,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宣传政策法规、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成果。

(供稿:王园园 审核:王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