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理方法 提高办理实效 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党娟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418111910.jpg

4月16日,区委督查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210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区科教体局、区交通局和区文旅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昌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康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22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创新办理方法,切实为民办实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参与办理工作、亲自审核答复意见,将建议办理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二是增强工作的操作性。各承办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高起点,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到一件建议一套办理方案,及时办理、规范答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各承办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办理。严把办理时限关、答复审核关、过程管理关,注重过程督查和档案记录管理,使办理工作底子清、情况明,管理规范、责任明晰,动态清楚。四是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各承办单位要狠抓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实效,提升建议办理沟通率、落实率、答复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