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4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张雪平、杨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报告;书面审议了《商州区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全区招商工作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决议(草案)》。

会议要求,要在高标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示范引领。常委会委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以高效能监督推动中心任务落实,以高标准履职激发代表活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高水平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及执法规范化建设上体现担当。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管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常态管理和部门协同,着力解决交通安全管理执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处罚力度,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违法劝导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营造人人关爱生命、人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在高质量办好议案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履行职能。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民声,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区政府要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定期向代表通报工作情况,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以及相关调研等,不断改进办理工作,增强办理实效。人大机关要在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上作出有益探索,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取得实效。

区政府副区长陈丹涛,区政协副主席任宏斌,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鹏,区政府办、城管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交警商州大队、自然资源局商州分局等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审核:王剑宏 文字: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