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商州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问三解”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2 来源:区检察院办公室  作者:任理波
浏览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促进检察干警思想上为民利民、工作上惠民富民、作风上亲民爱民,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促进加快推进“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建设,近日,商州区检察院根据上级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主要内容的“三问三解”活动。
一是迅速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和全体干警大会,全面系统传达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实施意见和相关会议精神,确保每名检察干警对活动的内容真正学透弄懂,对精神实质领会准确,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活动的协调领导,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从总体目标、活动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开展,达到预期目的。三是由检察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同志就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大会动员部署,并对全体干警进行专题辅导。赵勇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把“三问三解”活动和“政德”教育活动及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组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围绕“三问”察实情、立足“三解”议对策,把活动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权从何来”、“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四是落实具体措施,注重活动实效。按照该院制定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全院干警分为五个工作组,每名党组成员各带一组,分组分批走进基层,与群众吃住在一起,认认真真了解群众需求,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先后已有两个工作组共计20名干警深入到联乡包扶的上官坊镇开展 “三问三解”活动。该院全体干警一致表示,要以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为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