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人民法院案件立案审查、审判流程管理信息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2-03-27 来源:区法院办公室  作者:党红彦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人民法院为了有效提高执法效率,规范执法行为,在市中院立案庭的指导下终于在今年3月正式实行案件立案审查、审判流程管理信息电子化。

电子化办公是指利用电子化设备及办公自动化系统使办公信息的流通更为合理,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重复输入信息环节,以期提高整个办公系统效率的一种办公方式。电子化办公不仅在本单位内可使办公信息运转更为紧凑有效,而且也有利于和外界的信息沟通,使信息通信范围更广,能更方便、快捷地建立远距离办公机构间的信息通信,并且有可能融入世界范围内的信息资源共享。以上的几大优点使商州区法院看到法院系统急需加强电子化办公水平,使办公更方便、更快捷、更规范。商州区法院这次向电子化办公迈进了一大步。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电子化办公的逐步推广,法院的办公系统将逐步完善,与各业务庭室的衔接更加紧密,达到资源共享,案件立案审查、审判流程管理信息将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