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牛康季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个人整改措施
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牛康季
(2014年7月16日)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切实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作为整个活动的目的,按照个人对照查摆出来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四风”问题,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得力措施,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扎实整改,切实解决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彻底革除“四风”之害,切实提高自己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监督工作实效。
二、整改目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向中央基准看齐,坚持区委正确领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维护人大权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和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通过整改,使自己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大局意识更加牢固,政绩观更加准确,狠刹“四风”更加有效,联系群众更加紧密,监督实效更加明显,党内生活更加严格。
三、整改任务和措施:根据自己查摆的11个问题、上级点的6个问题、群众提的9个问题,经过梳理归类,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整改。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能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关系。一是制定学习计划。除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和人大机关的集体学习以外,还要坚持每天挤出时间自学1至2个小时,每月撰写心得体会1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二是充实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关系,努力克服部门利益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积极作为。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政治敏锐性和捍卫斗争意识不强,对错误思潮、铺张浪费等现象反对和抵制不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坚持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正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立场、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敢于同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铺张浪费现象。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3、解决抓班子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为“一把手”有很大程度上的尽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关规定。一是推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承诺制,班子成员就用车、住房、公务接待等内容,在有关媒体向全社会公开公示。二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坚持原则,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三是班子主要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定期过好组织生活,指导和督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使党内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四是利用”七一”“十一”等特殊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凝聚合力。
完成时限:长期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视察调研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不断改进视察调研方式方法,制定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工作流程图,规范调研方式方法,明察暗访相结合,努力使视察调研结果全面、准确、真实,为代表了解实情创造条件,为常委会审议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完成时限:2014年8月底
整改任务:2解决会风文风需进一步改进,简化新闻报道还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针对机关存在以的文件传达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不良风气,严格规范文件发放数量及范围,对《商州人大》内刊、网站、简报等重复宣传的方式集中整治,停办《商州人大》内刊。下力气改进会风,对于一般性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因工作需要必须召开的会议,报告讲话力求短、实、新,开短会、管用的会、务实的会,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工作任务落实。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3解决人大监督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常委会议事规则》、《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制度》等原有的工作制度进行细化和完善,努力做到监督不越位,不失职,寓监督于支持中。二是精选常委会视察调研议题,注重视察调研质量,注重审议意见跟踪督办,增强监督实效。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三)“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工作作风不够踏实、工作创新不够、视察调研不深入等问题
整改措施:整治自身“庸、懒、散、浮”问题,开展“三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机关干部当好表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到勤政敬业、务实干事、担当负责。
整改时限:2014年8月底
整改任务:2解决群众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把握好人生“总开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忠诚于党、为民谋利,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积极回应以人民的期盼。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3、解决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对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定期开展督办和检查,研究制定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结果评价办法,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激发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整改时限:2014年8月底
整改任务:4解决存在有老好人思想,只追求个人的享受和幸福,放弃社会责任和义务的问题
整改措施: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精神,摒弃“二线”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5解决八项规定出台以前,存在有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迎来送往的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商州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人大机关的《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车辆管理,工余时间,车辆停放在区委院内,节假日封存、杜绝公车私用。强化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规定新要求,决不出入私人会所,决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决不超标准进行公务接待,决不公车私用,决不铺张浪费,在单位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整改时限:2014年8月底
整改任务:6解决机关办会、办事有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22项具体措施和区委实施办法,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压缩“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制度。节约机关办公耗材,禁止迎来送往,杜绝请吃现象,进一步转作风、正党风、树新风。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