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王结实

发布时间:2014-08-13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个人整改措施
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结实
(2014年8月8日)
根据中、省、市、区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总体要求,按照个人对照材料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从思想、作风、行动上扎实整改,切实解决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彻底革除“四风”之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落实,彻底革除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整改任务和措施
根据自己查摆的6个方面的问题、上级点9个问题、群众提的7个问题,经过梳理归类,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整改。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理论学习不够,政治敏锐性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一是制定学习计划。除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和人大机关的集体学习以外,还要坚持每天挤出时间自学1小时,每月撰写心得体会1篇,让学习成为习惯,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其中立场、观点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三是用科学方法、理性思维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正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立场、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发挥副手作用上还有一定的差距的问题
整改措施:自己作为人大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党内民主生活,坚决服从人大的集体领导,维护人大的权威,在工作中顾大局、讲正气。坚决克服自卑心理、从众心理,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别要有善于发表不同意见的勇气和决心。要准确定位自己,充分发挥好副手的参谋助手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勇于揭丑,不怕得罪人,充分发挥好人大副主任的作用。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深入基层少,与干部群众交心少;调查研究还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坚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在调研时要真正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真正了解其所盼所想,全面掌握情况。调研时要带着问题深入去调研,到所联系镇办、村组、企业、单位和包抓的重点项目,详细了解情况,全面吃透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的办法。二是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从促进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开展等方面入手,以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为调查了解对象,在工作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注重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以利于向“一府两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督促“一府两院”更好履行职责、努力改进工作。
完成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召开座谈会或评议发言时喝赞歌多,谈缺点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下力气改进文风会风,召开座谈会和评议发言时,要做到敢于揭短亮丑,指出不足,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改变以往的官话套话大话。做报告讲话力求短、实、新,开短会、管用的会、务实的会,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工作任务落实。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三)“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整改任务:1、解决理论和业务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发展观。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继续深入持续地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单位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增加自学时间,还要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学习培训,做到真学真懂,真抓真改,学以致用。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2、解决思想解放不够,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要彻底消除人大工作的“二线思想”, 增强工作创新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无所谓创新、不能创新的认识障碍,树立人大工作需要创新、能够创新的主动创新意识。二是要建立创新目标管理的激励机制,积极培养全体机关干部的创新理念,努力形成人人思创新、人人思进取的创新氛围,并以创新的思维和理念统领并贯穿于我们人大工作与实践的全过程。三是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准确选好视察调研议题,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真正深入一线,了解真情实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途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整改时限 :长期
整改任务:3、解决工作中监督力度不够,抓落实的措施不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安排部署工作限定完成时限、明确标准要求,对于任务的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坚决克服重安排部署、轻跟踪检查现象,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二是认真研究推进工作的政策措施,重视问责、激励等长效机制建设,做到奖惩分明。同时要做到注重抓点带面、突出重点及时总结推广经验,促进工作整体推进。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4、解决工作方法欠妥当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彻底改变以往按部就班的,凭经验办事的现象。下去开展视察调研改变以往的按着事先的安排路线走走看看的现象,多采取不打招呼,明查暗访的方式,真正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采取问卷调查、随意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了解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尽可能掌握详实的第一手材料。二是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要在“研究”二字上下功夫,通过现象看本质,注重发现事物的内在联系,重视探索规律性的东西,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监督的实际效果,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满意度。
整改时限:长期
整改任务:5、解决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精神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对分管工作,科学果断决策,不优柔寡断、贻误工作。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对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调研与决策,全力推动全局工作。对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不瞻前顾后,不患得患失,认真负责,抓好落实。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
整改任务:6、解决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的坚固防线。坚决与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坚持“三严三实”,牢记“两个务必”,强化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规定和要求,决不以权谋私,决不公权私用,决不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纯洁交友圈,与企业老板打交道相敬如宾,严守规则和底线,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