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人大、政协联合调研六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10-14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召开人大、政协调研六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座谈会

区人大主任牛康季讲话

区政协主席李文选主持会议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建刚汇报全区六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深入金陵寺镇农户家中实地调查惠民资金兑付情况

10月13日晚,商州区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六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座谈会。区人大主任牛康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协主席李文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建刚,区人大副主任王结实、王常春、李淑霞,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王亚宏出席会议。调研组全体成员,各镇(办)、区民政、卫生、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前,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合组成6个调研组,在人大、政协各位主任、主席的带队下,分头深入基层各镇办,对城乡低保、新型农合疗、陕南移民搬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建设、高龄补贴及退耕还林等六项重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调研。各调研组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采取随机抽样、明察暗访的方式,通过问卷调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存折等办法,抽查了全区50多个村组、近千户群众,详细询问群众享受政策情况,实地查看各项政策贯彻落实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了贾建刚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区贯彻落实六项惠民政策工作的专题汇报。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视察调研情况,对各镇积极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集中自查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六项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低保对象收入核定难、村组卫生所管理不规范、高龄老人补贴核查不细致、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规范低保评查方式方法、严格惠民资金拨付程序、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健全政策落实监督机制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牛康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研活动组织严密,安排细致,各调研组工作扎实有效,汇报准备充足、内容详实,从中可以看出我区六项民生工程落实比较到位,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的。
牛康季就进一步做好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让党的惠民政策能真正的深入人心。二要继续开展重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尽快解决。三要继续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对一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四要严格民生项目政策的资金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管理,保证惠民工程落地有声。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资金管理机制,形成公开公正、规范透明的管理制度,确保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让群众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