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个省级部门公开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1-04-01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杨华
浏览字号: 打印

力争在两三年内公开所有省级部门预算

我省各级政府部门预算公开已经全面起步。3月31日下午,省政府政务公开和媒体联络办公室召开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我省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
我省从2001年就开始启动部门预算改革试点,2003年在省级单位全面实行了部门预算改革,初步建立了省级部门预算框架体系。近年来,随着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今年初,经省政府同意,省商务厅、民政厅、农业厅、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司法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体育局、统计局和行政学院共10个省级部门进行了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工作,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3月中旬,10个试点部门已按要求在各自的门户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部门预算,内容包括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两部分。公众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按单位目录进入相关部门的主页查询部门预算的信息。
据悉,我省将力争在2—3年内公开所有省级部门预算,同时逐步细化部门预算公开的内容,使公众能够更全面、更容易地了解和看懂部门预算。在开展省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的同时,我省也加快了推进市县部门预算公开的步伐。目前,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宝鸡市等已分别选取了6—10个市直部门进行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其他市县也都在积极制定部门预算公开试点方案。
新闻通气会上,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领导以及省财政厅、商务厅、民政厅、农业厅、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热点问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