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承诺

发布时间:2017-02-13   作者:研究室
浏览字号: 打印

2017122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这既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也是一份责任和重托,更是一场新的考验和挑战!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培养,倍加珍惜大家对我的期望和厚爱,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和平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服务、协调、管理职能,用心用情用智干好本职工作,向党组织,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一是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理论、新政策,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所必需的参谋、辅政和服务能力。二是及时掌握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各项决策和决定,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三是深入学习市场经济理论知识,努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本领。四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五是认真学习《宪法》、《党章》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注意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在学习中改造、充实、完善和提高自己。

二、牢记宗旨,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我将牢固树立为领导、为部门、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充分发挥办公室各项职能,进一步创新观念、理顺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一是加强调研工作,注重与各镇办,与区委、区人大、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主动掌握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总结经济运行中的典型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向政府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文秘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考核制度,严格要求办公室各位同志,加强公文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公文处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效率和质量。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工作,强化信息网络工程,努力实现政务信息与领导决策的有效对接。紧紧把握区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及时更新政府网站政务信息,有重点地做好向市政府报送信息和政务信息采编工作。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积极梳理督办内容,指定专人分类做好政府工作的督查督办。进一步转变督办方式,通过跟踪督办、联合督办、重点督办等方式,加大政府工作的检查、反馈、协调力度,提高督查实效和质量。五是加强会务工作,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严格执行议题收集、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及会议事项的贯彻落实等会务要求,提高会务质量。六是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条规定”,坚持服务及时到位和厉行节约并重,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

七是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团队素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和干部业务培训,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扬民主,抓好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办公室干部队伍。同时,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三、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自己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全局观念、服务观念和奉献意识。克服功利主义和松懈作风,振奋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执行《准则》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继续把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办理制度,加大督办力度,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结率、落实率和满意率,虚心听取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履 职 承 诺

金钟海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继续担任区发改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也是多年来党组织教育培养和领导同志们关心关怀的结果,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全区上下加快追赶超越、落实区十八届人代会一次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为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服务好人民群众,努力实现好“人文、生态、法治、小康”新商州的宏大目标,我郑重承诺如下,敬请监督。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切实增强岗位履职能力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自觉学法用法,树立法治观念。立足发改职能,认真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将法律学习作为学习的刚性要求,精读细学,准确理解,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加强经济理论学习。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国家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超前谋划符合商州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综合实力。

二、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履行工作职责

按照“当好参谋、谋划全局、管理投资、推进改革”的发改工作要求,强化综合协调职能,扎实落实好区人代会确定的追赶超越、“五个翻一番”的目标任务。一是围绕中心谋大事,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提高。坚持将服务改革发展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努力当好区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二是着眼全局抓重点,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注重项目前期,提高谋划质量,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调度,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高度关注民生事业,让更多实惠惠及广大群众。三是紧盯政策抓投资,在争取项目资金做出新贡献。及时跟踪了解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协调项目业主和行业主管部门,增加前期投入,加强项目谋划与联合争跑力度,积极争取更多的中、省投资。四是优化环境强服务,在推进“效能建设”中树立新形象。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三、勤政务实,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

始终将自己置身于人民之中,按照法定职责主动作为,自觉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一是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审议,及时落实人大常委会、人大财经工委提出的整改意见。二是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把人大建议意见始终拿在手中,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努力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三是积极做好人大代表视察工作。定期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把脉,为追赶超越献策。

四、遵章守纪,廉洁从政,自觉做到克己奉公

一是廉洁从政。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当好表率。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勤政务实。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于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说真话、办实事,注重实效,克己奉公。

我将在人大的依法监督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勤奋务实、廉洁从政,为建设人文、生态、法治、小康新商州奋勇前进。

履 职 承 诺

张余良

20161月)

承蒙组织关心和人民信任,任命我为区教体局局长。我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此,谨郑重承诺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升三种意识

(一)强化人大意识。一是自觉主动接受区人大的领导和监督,定期向区人大报告工作,欢迎人大代表对教体工作的检查、视察。二是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案,认真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及时完成区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强化法制意识。一是自觉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条例》《准则》,把握“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内涵,适应教体工作新常态。二是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崇敬宪法、遵守宪法,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学,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领导全区教育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三是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坚持自省自警、自重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说实话办实事;坚持民主团结的组织作风,强合力促发展;坚持带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做表率当榜样。

(三)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机关“五项制度”,细化机关“五条举措”,抓党建、转作风、提效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服务基层,强化“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实勤勉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全区人民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

二、细化管理,抓住四方面工作

(一)制定“两个”目标。一是各教育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评估,量身定做,提出年度近期奋斗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落实到人,稳扎稳打,精耕细作,确保实效。二是结合十三五规划,对照我区教育发展规划,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本单位的长远奋斗目标。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有提升、五年求突破”的要求,力争到2020年,实现学前教育普惠化、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优质化、职业教育特色化,教育教学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的目标,教育总体水平达到全市中上位次。

(二)做好“两个”兼顾。我区虽然已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省级“双高双普区验收,乡村学校条件不断改善,但学生人数锐减,而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问题凸显,群众反映强烈。区教体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按照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根据城乡总体规划、常住人口规模及学龄人口变化趋势,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切实增强教育资源配置的适应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

(三)抓好“两支”队伍。一要切实加强校长队伍建设。落实校长任期制、年度目标和聘任制,建立健全校长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考核奖惩,形成能上能下的良好用人导向。加大校长交流培养力度,培养造就一批献身教育事业、具有先进办学理念和独特教育教学风格的专家型校长。二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时刻用习总书记讲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教师。建立完善教师引进、培养、交流、管理、激励和促进成长的长效机制,稳定教师队伍。

(四)注重“两个”结合。教育作为民生工程,特别是如何安排好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如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学子接受优质的教育,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穷根,是教育脱贫的根本要求。区教体局将教育脱贫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做到教育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政府的惠民政策,特别是做好高考专项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两免一补”和十三年免费教育等政策的落实,聚教育之力,尽教育之责。

三、勤政为民,实现五大提升

(一)教育管理水平有提升。一是围绕实现教育强区的目标,坚持以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为重点,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以巩固双创工作为重点,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以突出特色为重点,优质发展普高教育;以整合资源为重点,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以规范引导为重点,着力发展民办教育,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构建符合商州教育实际的现代教育管理体系。二是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理顺管理体系,向管理要质量、向过程要质量、向细节要质量。三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促进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教育信息化平台提高教师能力水平,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二)教育教学质量有提升。一是深入推进课堂改革,扎实推进高效课堂,健全学校评价机制,科学激发教育活力。二是依托商州区中学高新班、创新班,商丹高新学校高中部,力争本一、本二上线有新突破。三是切实抓细中小学常规管理,积极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四是抓好学前教育。壮大公办幼儿园规模,大多渠道补充幼儿园教师,落实保育管理,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打好小学教育基础。

(三)教育均衡巩固有提升。一是以薄弱学校改造及城区学校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商州区高级中学、商州区思源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商州区第六小学、第十五小学、第十二幼儿园、第十三幼儿园建设,加快区第一小学综合楼建设、区第二小学综合楼建设,加快区第二幼儿园装修进度,积极启动区中西校区改建为区第三小学工作,积极培育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破解城区大班额问题。二是全力抓好双创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认真做好校园旱厕改水厕、校园绿化、教育现代化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水平,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生活的花园,成长的家园”。

(四)学校内涵发展有提升。一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校发展内涵。注重学校显性文化建设,提升学校绿化、美化、亮化、文明化建设水平;注重学校隐性文化建设,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学校特色文化,纯净校风、学风、教风,形成学校特色品牌,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二是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健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机制,加大校园安全规范化管理,着力抓好校舍、校车、营养餐等重点安全防患,确保教体系统平安稳定。

(五)人民满意程度有提升。强化执纪问责和随机督导力度,完善家长监管委员会制度,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大班额、师生安全、教育扶贫等问题,严刹教育系统“四风”,开展“三难”整治,转作风、提效能,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优绩高效,持续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程度。

张 宏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继续担任财政局局长职务,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自己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严格按照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的要求,坚持谦虚、务实、协调、创新、清廉的作风,团结和带领财政局一班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是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自己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中央和上级组织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学习财经法规和财税知识,用心把握深化财税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学干结合中积累经验、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成为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行家里手。

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

面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切实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管财五篇文章,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生财能力;依法税收征管,增强聚财能力;深化财政改革,增强理财能力;关注民生改善,增强保障能力;强化财政监督,增强管财能力。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使我区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在《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时刻把工作置身于人大的监督之下,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检查评议,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及时采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

四是勇于实干担当,推进作风转变

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真正为系统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好表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良作风,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假公济私等不正之风,真正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急切需要的群众身上,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重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整体工作合力。

五是坚持清廉从政,树立良好形象

在新的形势下,我将更加注重财政系统的廉政建设,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足财政岗位和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我做起,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带头纯洁工作圈、生活圈和交友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教育和管理财政系统工作人员,在全局广泛开展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警示教育,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树立牢固的廉政意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对财政预算编制、重大财政资金安排等事项,严格按程序办理,建立财政内部风险控制制度和绩效评价机制,确保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

以上承诺,请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杨百正

2017122日)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任区人社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继续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不断加强对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的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同时认真学习《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二、凝心聚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作为班长,自己将以身作则,讲团结,讲奉献,顾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总览不独揽、兼听不偏听、爱护不袒护、主见不主观”;将努力在全局营造忠诚敬业、团结有为,人人讲奉献,事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发系统整体工作合力。继续推行效能建设八项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精简办事环节,打造优质文明服务窗口,树立人社队伍良好形象。

三、勇于担当,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严以律己,真抓实干、扎实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创新人事人才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稳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强化劳动执法维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四、接受监督,努力促进工作落实

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人大意识,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典范,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法律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定期不定期的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接受、配合和支持人大代表视察、检查、评议和调研活动,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意见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五、勤政廉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带头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委《实施细则》,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履 职 承 诺

龚厚本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监察局局长,我将认真履行好职责,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全力以赴搞好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各位领导、同志们的厚望。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习宪法和法律,提高法制观念

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2个《准则》和4个《条例》等新时期党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做到严格依法监督、依法行政。二要把学习法律和宪法作为重中之重,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一切按照宪法和法律办事。三要坚持向实践学习。注重实践,注重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总结,大胆探索创新,找准行政监察的突破口,提高行政监察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

二、对标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

在新的任期内,我将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行政监察职能,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保障政令畅通。坚决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二是强化执法监察,促进依法行政。围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目标,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及时查纠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行政等问题,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三是强化效能监察,提升行政效率。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和效率。四是从严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四风”突出问题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五是加强廉政监察,坚决惩治腐败。认真履行办案职能,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

三、廉洁自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若干规定,严格自我约束,正确对待名权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时刻自警、自省、自勉、自励,无私奉献,一心为公。带头执行法纪,严肃党纪,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奢侈浪费,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强班子带队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勤奋敬业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惩防并举、以防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政府系统惩防腐败体系的建立,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四、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严格按照《行政监察法》、《行政监察法落实条例》的规定,依法履行行政监察职能,推动依法治区工作的开展。要自觉接受区人大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工作,定期向人大汇报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完成人大交办的有关任务,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挥好、行使好。

履 职 承 诺

刘章厚

2013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审计局局长,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衷心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深知这既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同时更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勤奋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坚持依法审计

(一)勤奋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审计专业知识相结合,广泛吸取市场经济、现代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既要虚心向同事学习、向同行业先进学习,又要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树立正确的执政理念,坚持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规范执政的表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以法制局、科学管理、积极发展,围绕审计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区委、政府提供客观详实的决策依据。

(二)依法审计,坚持客观公正

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审计法》及有关法规,全面掌握其基本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审计机关的权力、义务关系,努力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反映到审计报告当中。对于严重违反国家财政法规的行为,要追查到底,严肃处理。对于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现行法规中又没有明确规定的,要本着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原则,加以引导和规范。同时,要纠正自身工作中不科学、不规范、不合理的习惯做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的社会效益。

二、任期目标任务和保证措施

(一)目标任务:

1.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制定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踪审计。

2.抓好区本级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预算法》的全面落实。

3.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

4.根据区委组织部委托,完成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开展对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试点。

5.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加强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二)保证措施:

1.勇于探索,坚持不断创新

面对形势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经济腾飞,审计方法和审计手段也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特别是在现实工作中,计算机应用以及高科技产品的出现,为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我将自觉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不断破除思想上的保守意识,努力钻研业务,不断谋求工作上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力争在任期内使我区的审计事业得到较大发展、审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

2.履行职责,带好队伍

认真履行好审计局长岗位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做到意识超前、计划超前、行动超前,处理好下与上、内与外、局部与整体、监督与发展稳定的关系,按照区委决策、区政府部署,认认真真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讲究工作艺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勇于奉献,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动摇,危及关头不退缩,在不断完成各种新任务和攻克难点、热点问题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才干。

3.恪尽职守,接受监督

我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的行使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岗位职责和所负使命,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坚持依法审计,恪尽职守,树立人大监督意识,积极主动的接受区人大的依法监督、自觉的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按照要求向区人大报告好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和议案。

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规定,模范遵守勤政廉政纪律,遵守审计人员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和《审计组廉政责任的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双重防线,把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为执政之本、做人之道、为官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正派做人,公道处事,言行一致,做经得起历史考验、抗得住金钱诱惑的合格审计领导

履 职 承 诺

张军旗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城管据局长,我将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地热爱自己的事业,忠于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区人大监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满腔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加强学习,增长才干

我将自觉地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加强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法规水平和管理能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把握政策,依法履行职权,服务工作大局,使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履行职责,扎实工作

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尽职履行城管职责,当好文明执法表率,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建设和谐机关,做到有令必行,政令畅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严格依法行政,规范城管执法,着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城市管理工作队伍,为加快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做出新的贡献。

三、严以律已,清正廉洁

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的一名领导干部和主要负责同志,我将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从政,努力做到“在利益面前,不迷不惑不动心;在权力面前,不贪不占不伸手;在重大考验面前,不焦不燥不丧志”,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四、优化环境,保障诉求

切实抓好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强化巡查监管,确保市政设施干净整洁、完好无损,中心城区主要街路无出店经营、乱摆摊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同时,畅通信访渠道,对广大市民的投诉或反映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新期盼、新要求。

五、依法行政,接受监督

自己将认真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及有关城市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制理念。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学法、知法、用法,做到依法办事,公正执法,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时刻把工作置身于人大的监督之下,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检查评议等活动,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和意见,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与联系,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及时采纳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

总之,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谋事敬业,开拓创新,为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承诺,请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履 职 承 诺

贾玉琪

20171月)

承蒙组织的信任,再次任命我为区统计局局长。通过几年的实践与考验,我深知统计这个岗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将认真履行好这一职位的职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商州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此,谨向区人大常委会做出如下承诺。

一、注重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统计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统计数据不但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全区人民的福祉。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要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理论水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学习市场经济和统计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统计制度方法,不断创新统计工作手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的公信力。

二、尽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1、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国家统计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为龙头,规范基层统计数据上报流程,努力提高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加大对统计数据的分析评估力度,科学掌握数据与数据之间的匹配关系,使各项指标均能客观公正地反映商州经济发展实际,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为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区域经济考核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2、创建“准确、优质、高效”的统计形象。树立统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忧患意识。从具体事情做起、从我做起,记好每一笔数字,办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生产全过程的透明度,增强公众对统计数据质量的认同感,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和政治地位。

3、强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及时为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提供各项数据,为社会公众查询统计数据提供方便。按时提供月度、季度、年度统计信息和资料,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大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三、勇于担当,自觉忠诚党和国家的统计事业。

牢固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统计效率,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严把数据收集、审核、上报、评估关,准确反映经济新常态下社会发展新成效,及时反映供给侧改革新变化,全面反映“五大发展理念落实新进展。加强对重要统计指标的监测,对经济形势的预判以及对潜在风险的预警。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和调查方案,坚决惩治统计违法行为。

四、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细小的地方做起抓起,在机关日常管理上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机关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正确对待权、利、财、色、苦、乐,办公事干干净净,做私事清清白白,公私分明,洁身自好,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践行良好风气的带头人。

五、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民代表的监督

统计局长是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份无上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始终坚持把“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按规定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全区的经济运行情况及有关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批评;自觉接受人大的检查视察和质询;积极参加人大举行的各项活动,认真高效完成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使统计局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履 职 承 诺

屈雪鹏

20171月)

这次组织再次提名我担任区安监局局长,如能获得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工作能力、推进工作进步。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求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从中汲取营养,改造和充实自己。进一步强化《宪法》和法律法规、政策理论学习,强化法治思维。虚心向领导、同事、基层群众学思想、学长处、学方法,扬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吃透上情,掌握下情,熟悉安情,了解外情,努力做到决策科学、指挥有力、组织有序、救援有效。

二、扎实履职,提高依法治理水平

一是弘扬安全生产理念。把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摆在突出位置,把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作为普法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作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宣传“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关爱生命”的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在全社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身部门综合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的专业监管责任,做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依法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加大安全投入,落实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加强企业职工安全培训,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确保作业安全。

三是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协同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校园校车,以及公共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管,严格落实安全排查、隐患整治、打非治违、挂牌督办、关停并转等措施,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细节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升应对突发性安全生产事件的综合能力。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技术延伸安全监管触角,拓展安全监管空间。

四是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据新《安全生产法》从严从重惩处各类违法非法行为,对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强化威慑,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氛围。依法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做到真查真究、按时结案、公开公正,在法治化轨道上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五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建立严格的依法行政责任制,实行工作落实全程纪实,严格落实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对重大行政决策、事故调查报告、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事项全部实行法制审查、集体研究决定。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定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编制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操作规范、审批流程图和政务服务办事指南,高效方便服务企业生产。

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

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坚持重要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人大汇报反映,主动争取、自觉接受人大的支持和监督,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人大及其各工作委员会交办的事项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安监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安监工作渠道,对舆情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推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解决。

四、遵规守纪,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该沟通的沟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工作,带头树好形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维护班子团结,加强机关党建,按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从严管理干部,建设一支作风好、素质高、工作优的安监干部队伍。

李 杰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继续担任扶贫局局长职务,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的要求,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扶贫系统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廉洁清正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习惯、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省、市、区最新要求,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看齐,静下心来学习钻研扶贫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认真读好人生“有字书”和“无字书”,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忠实履职,做到牢记宗旨不忘本

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冷暖铭记于心,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扶贫开发事业上,紧紧围绕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全面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探索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加快全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决定,积极办理人大议案和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四、锤炼干部,做到想干事能干事

发挥自己作为扶贫系统“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对扶贫系统干部加强业务培训,实行量化考核,打造一支能战斗、效率高的扶贫队伍。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充分调动一班人积极性,努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严以律己,争做勤政廉政表率

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思想防线、权力界限、法纪红线,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严格自律、洁身自爱,奉公守法、审慎笃行,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扶贫系统干部,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干部和“四种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并严格教育和管理全体扶贫系统工作人员,在全局广泛开展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警示教育,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树立牢固的廉政意识,全面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对重大资金安排事项,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建立内部防控制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以上承诺,请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履 职 承 诺

刘根志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民政局局长,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衷心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深知这既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同时更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一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

一、讲学习强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这次从林业局调整到民政局,面对新的角色,新的岗位,也对我个人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正确方向,才能更加自觉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才能充分适应新角色、新位置、新任务。一是要注重向书本学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法律法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要注重向前辈和干部群众学习。要甘当学生,注重向各级领导学习,向前辈老同志学习,向有特长的干部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高尚情操、进取精神、优良作风等闪光点,以取长补短、激励自我,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三是要注重向基层实践学习。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着力解决自身思想观念、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在实践工作中锻炼提高,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一名学习型、思考型和创新型的领导干部。

二、讲担当尽责任,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实

一是尽快进入角色。在熟悉民政工作性质、工作进程以及工作特点的同时,还要熟悉民政工作环境,多沟通、多了解,摸清工作情况,尽快担负起工作任务,履行起工作职责,以形成民政工作合力,提高民政系统整体战斗力。二是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民政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三是带头苦干实干。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带动大家,当好表率,树立威信,争取信任和支持。四是从严管理干部。和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任,认真贯彻落实干部轮岗交流、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暂行办法、干部管理“三项机制”等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用铁的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三、讲团结重协作,增强班子整体合力

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是班子之间共事的第一原则,也是团结共事的第一基础。在议事决策上,要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凡重大事项,都必须提交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集体一旦做出决策,个人要坚决执行。二要注重平时沟通协调。工作中以事业为重、以诚为先、以和为贵,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通气、多商量,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真诚合作和谐共事。和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补台,互相谅解,懂得尊重和欣赏别人的优点,谅解和包容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使班子成员之间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挚友、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知己。

四、讲纪律守规矩,切实做到务实清廉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思想防线、权力界线、法纪红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加强对配偶、子女和亲友的教育引导,真正管住家人,把好家门,慎重交友,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

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依法行政

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的权利。自己不仅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人大的监督工作,还要带头学习贯彻《监督法》,自觉养成将自己和所在部门的工作经常性置于人大监督之下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定期不定期的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主动加强与各位主任、委员、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认真接受、配合和支持人大代表视察、检查、评议和调研活动,积极办理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届的监督,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部门执法水平,确保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民政事业是菩萨事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民政工作情系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和信心带领民政局一班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扎实实搞好我区民政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厚望,以崭新的姿态、出色的工作、一流的业绩,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履 职 承 诺

任宏斌

20171月)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任命我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不负重托,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勤奋学习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法》《陕西省公路条例》等法规和依法行政相关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向中央基准看齐作为第一遵循,带头学习贯彻中省市区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二、认真履职尽责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跟进工作、以“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为目标,坚持“科学、合力、勤俭办交通”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积极发挥扶贫攻坚、交通先行主力军作用,持续推进“十三五”交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强化道路安全监管,加快地方公路升等改造、积极推动县、乡、村公路网的提级改造、促进公路交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路网服务功能,不断加快县级公路升等改造,完善通村公路的网络化、便捷化,提高路网整体技术水平,努力消除白皮路,整治特坏路,陆续打通断头路。加快客运站点建设,推进道路运输发展。努力践行“三个服务”理念,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努力提高交通运输的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到2018年,达到100%的镇办通水泥路,100%的行政村通公路,96%的行政村通水泥路,提前完成交通脱贫任务。到“十三五”末,达到“县际公路高速化、干线公路标准化、通镇公路油路化、客运站点网络化”的道路运输大格局,实现以城区为中心,辐射到各镇办,延伸到毗邻省市县区,实施县与县之间通高等级公路、镇与镇之间通县乡道、村与村之间通水泥路的“三纵四横十二出境”现代化路网结构的目标,总里程达2968公里,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交通面貌进一步改观,为满足群众的出行、提供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实现“十三五”交通运输工作的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起好步,为建设人文、生态、法治、小康商州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三、坚持依法行政

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区的决策部署,坚守法治信仰,坚定法治理念,坚持法治思维,自觉接受法律规范的约束和执法机关的监督,以信念上的坚定带动行动上的自觉,以行动上的自觉维护法治的尊严。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开展交通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教育职工自觉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工作水平。

四、自觉接受监督

带头遵守和执行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广泛听取和采纳各方面的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监督,不断规范职务行为。

五、带头勤政廉洁

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带头发扬勤政廉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主体”和“一岗双责”,自觉以党的纪律和各项廉政制度立身行事,时刻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定对照检查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触法规“红线”,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同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抓工作、和衷共济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慎用权力、公正处事,管住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坚持以高标准、硬措施、严要求,树立交通系统的良好新形象。

履 职 承 诺

巩建芳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水务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望,我将牢记职责和使命,勤奋工作,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党风党建、项目建设等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水务工作新的局面。我承诺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水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服务工作,长期处于为社会各业服务的第一线,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区十八次党代会和区十八届人代会精神,尽快熟悉掌握《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和《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水资源管理力度,全力推进河长制,依法查处水事案件,努力提升水务工作水平,确保正常的水事秩序。

二、明确目标,履职尽责

在任期内,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为兴水治水思路,积极推进“五水共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系统谋划,依法治水。力争通过任期内的工作努力,从根本上改善我区水利建设局面,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水利保障体系,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水利支撑,为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打下良好的水利事业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采取以下四项措施抓好水务工作:一是凝心聚力,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结合领导分工,明确各位班子成员的工作重点和责任,逐级负责,夯实任务。二是真抓实干,落实具体措施。各单位、各个项目将制定明确的目标任务、实施效果和包抓措施,任务到人,倒排工期,定期检查考核。三是勇于担当,依靠团队协作。充分调动每个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发挥他们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风格,重点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敢于争先,奋力完成任务。牢固树立“敢于争先、争创一流”的目标,力争在防汛抗旱、水政执法、饮水安全、丹治水保、病库除险、坡耕地治理、机关效能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勇于争先,铆足一股劲追赶超越。

三、依法行政,接受监督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政府工作部门应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任职期间,我将严格按照宪法要求,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把自己和本部门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随时改进工作,认真落实人大交办的工作任务,科学办理人大建议。以党的廉政自律准则规范局班子的言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勤勉务实,廉洁从政

作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条意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廉洁自律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抓好全年水务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积极参加行风热线、机关问政等活动。二是要加强水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三是要狠抓党务、政务和财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要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机关活动。

履 职 承 诺

邵继宏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农业局局长,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自己深感责任重大。我郑重承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省市区领导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搞好任期内各项工作,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以学为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自觉锻炼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中央和上级组织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对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和农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把握,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科学意识,法律意识,做到讲科学,守法律。学法、执法、懂法、守法,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公平施法。认真研究农业工作规律,深入调研、走访、帮扶,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努力在学干结合中积累经验、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二是忠实履行职责,勇于实干担当

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紧紧围绕本职工作,认真调研产业状况,不折不扣落实惠农政策,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困难,用心用情用智履职尽责、发展现代农业,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把发展农业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工作做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工作上主动作为,强化纪律要求,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重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沟通,做到平时多交心、遇事多商量、工作多支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整体工作合力,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全力推动我区现代农业取得新成效。

三是坚持清廉从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我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条意见》和区委《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自重、自警、自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权力,公平公正处事,务实重干、不图虚名,不搞形象工程,说实话、办实事,克己奉公、恪尽职守,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认真负责地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参加人大举行的各种活动,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农业局的职能作用,服务群众,努力在新岗位上实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人大的关怀和厚爱。

四、注重三农工作,力求本职工作新突破

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我区“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为先导,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大力发展“果、畜、菜、药”四大农业主导产业,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方向,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园区带动战略、科教兴农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推进农业、畜牧业的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和畜牧业朝着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努力实现我区现代农业新突破。

我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农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期望,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勤奋务实,克己奉公,为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建设“生态、人文、法制、小康”商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履 职 承 诺

张雪平

20171月)

这次根据工作需要,任命我为区林业局局长,深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团结和带领林业局一班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认真履职,扎实认真做好林业各项工作。为忠实履行职责,我郑重承诺如下: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以理论上的成熟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一要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习《宪法》《行政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和林业业务知识,勤练内功,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三是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努力运用科学的理论观点和方法指导林业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二、恪尽职守,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在新的岗位上,自己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生态立区”战略和“美丽商州”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动力,积极实施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不断加快现代林业发展步伐,为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突出造林绿化,不断加快国土增绿坚持生态优先,围绕“两岸三线四区”绿化重点,积极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城周绿化,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秀美”商州。每年完成造林绿化2.5万亩,完成义务植树160万株。积极做好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南秦湿地公园、蟒岭绿道、腰市镇庙湾美丽乡村绿化美化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二是突出依法治林,全力维护资源安全。认真贯彻执行林业的法律法规,要始终坚持林木采伐限额管理,坚持依法凭证采伐,规范木材经营市场,强化林地林木管理。扎实认真开展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9‰以内;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林地管护率达到98%以上。深入开展林业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9%

三是突出兴林富民,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大力发展以核桃、板栗为主的林果产业及中药材产业,巩固和新建一批特色明显、效益显著、设施完善的现代林业示范基地,实现“国土增绿、山林增效、农民增收”。每年完成以核桃为主的经济林建园1.5万亩,经济林综合科管实现全覆盖;发展以油用牡丹、杜仲、丹参等为主的中药材1万亩,林业总产值达到13亿元以上。

四是突出改革创新,激发林业发展活力。积极稳妥推进集体国有林场改革,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林业;鼓励、引导、扶持农民依靠林地资源,大力开展林粮、林药间作套种,开展林下养殖,发展林下经济积极引导和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林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林农的组织化程度,确保林地增产、林农增收、林区稳定。
三、勤政廉洁,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牢记职责,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局党组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的第一职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准则》《条例》,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拒腐蚀永不沾,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二是认真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坚持依法行政。时刻将自己置身于人大监督之下,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定期向人大述职,请人大代表视察评议林业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三是严格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始终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度,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作用,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林业干部服务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

是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班子团结,关爱职工,与同志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为人讲品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一身正气干事,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履 职 承 诺

周玉镇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这既是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自己的鞭策和鼓励,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

坚持把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进步、业务上精通、落实上有力作为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增强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的自觉性,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坚持自觉学、带头学,学中干、干中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突出矛盾的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二、恪尽职守,依法履行职责

市场监管部门是政府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市场主体准入、市场秩序整治、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将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推进职能整合,建设优质高效干部队伍。针对“三局合一”后的履职新要求,大力推进合并后的职能并轨融合,建立职责明确、结构合理、运行到位的新机制,实现班子合心、人员合力、工作合拍,为推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市场监管。紧紧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商品、打击传销等热点问题,抓好日常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处理消费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依托“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平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抓好商品质量监管、服务行业监督、消费纠纷调解等工作,发挥好投诉举报在群众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牢记宗旨,坚持廉洁从政

一是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持勤政、务实、为民,坚持清正、廉洁、勤俭,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坚持鲜明的是非标准,慎始慎微慎友,秉公用权、廉洁勤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做一名让组织和干部放心的领导干部。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对组织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多沟通、遇事共承担的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

四、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的途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切实办理人大议案,积极采纳人大代表建议,是遵守宪法、执行法律、履行义务,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集中体现。任职期间,我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和决定,主动经常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热忱欢迎人大代表视察指导工作,并以此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热情欢迎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我将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同志保证做到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履 职 承 诺

王鸿炜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住建局局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决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决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把勤于学习,提高素质作为政治上不断成长、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的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大意识”,使自己的党性原则、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公仆意识不断增强;学习法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办事。学习业务,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能力。

二、求真务实,扎实履行工作职责

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产业绿色化、城区景区化、田园景观化”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抓好“一体两翼”中心城市核心区“一核、两区、三轴、四组团”空间发展格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位内涵。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攻坚、山水城片区建设,加快城区停车场、农贸市场、公厕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做好省级重点镇、文化旅游名镇、秦岭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建设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要素齐全的秦岭特色小镇。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乡互联互通、平衡发展,确保城乡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三、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强化制度约束,自觉接受监督,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人大代表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做到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有机结合起来,尊重人大的法律地位,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诚恳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负责地向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接受人大常委会的检查、询问、质询和评议;积极参加人大举行的各种活动,把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事务认真办理好,使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四、清正廉洁,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行动准绳,做到自重、自警、自励。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履行好职责的首要要求,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谦虚谨慎,清白做人。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系统工作人员。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行风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为建设“四个商州”作出新的贡献。

赵晓红

2017122日)

这次被任命为区文广局局长,既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也是组织赋予的责任和重托,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牢记职责,勤勉履职,不辱使命,团结班子成员,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作出回报。在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习惯、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宪法法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能力。坚决向中央基准看齐,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

第二,恪尽职守,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珍视维护团结,相互信任支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体现时代发展趋势、符合文化发展规律、具有商州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商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幸福商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一是抓群众文化。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送书送戏送电影“三下乡”活动、美丽乡村惠民演出等活动,为城乡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二是抓艺术精品。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实际采风,创作具有地域特色和教育意义的剧本、小品和舞蹈等,力争搬上舞台演出,继续打造纯文学期刊《丹水》,帮助扶持业余文学作者创作编辑。三是抓市场管理。定期召开“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四是抓文物安全。定期开展国保、省保、市保等重点文物点安全检查,为田野文物点树标立志,强化文物普查员培训。五是抓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脱贫摘帽村便民文化广场建设,完成民俗博览馆及元建寺等项目建设。六是抓广播影视播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政府媒体喉舌作用,落实“走转改”,创新形式内容,顺应发展形势,突出地方特色,形成声、屏、网、报、刊“五位一体”的强势文化宣传氛围。

第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第四、严以律己,切实做到勤政廉政

始终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基准红线,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奉公守法、审慎笃行,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实防线,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国家干部。

履 职 承 诺

冯丹青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担任区司法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望,在此我深表感谢!我将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融会贯通,增加政治营养,提高理论水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公正司法、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认真学习中、省、市、区反腐倡廉的一系列规定,强化纪律约束,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针对司法行政所肩负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刑罚执行等工作职能,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以维护稳定为目标,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特殊人群监管工作。全面落实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强力推进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行业性和专业性调解工作指导,完善联动调处机制。强化社区矫正责任意识和执法能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矫正执法高效、规范运转。认真落实刑满释放人员无缝对接机制,切实发挥安置帮教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特殊人群职业技术能力,促其顺利回归社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二是以弘扬法治精神为目标,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法治教育水平。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法治宣传载体,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月、法治宣传周和“12·4”宪法日宣传,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增强普法宣传正能量。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校园”“诚信守法企业”“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三是以建设法治商州为目标,不断强化队伍监管,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强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实季督查,半年考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法律扶贫工作。持续抓好执法案件质量评查和跟踪回访工作,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做到法律服务惠民生。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监管,强化法律服务人员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保障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法治商州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四是以建一流队伍为目标,继续深化学教活动,提升效能发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坚持“勇创新、敢担当、争一流”工作理念,强化干部管理,确保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大力开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法律法规、任职资格、岗位技能、专项业务等培训,切实提高全系统干部推动工作的能力。全力抓好“五个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勤政廉政。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严于律己,遵法守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廉司法,勤政为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贪不占,不谋私利,不徇私枉法,切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为民,清清白白办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四、提高认识,接受监督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搞好部门工作的先决条件。因此在任职期间,自己将严格按照宪法要求,把自己和本部门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批评,随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认真落实人大交办的工作任务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履行职责,扎实转变作风,努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履行好人民所赋予的权力,为建设人文、生态、法治、小康新商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履 职 承 诺

黎有财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科技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照顾,也是一次新的工作考验和挑战。为此,我将更加珍惜组织对我的关怀和照顾;更加珍惜大家对我的期望和厚爱,更加珍惜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和平台,自觉担当起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用心用情用智干好本职工作,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工作习惯、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将主动学习新知识,勤于研究新问题,注重积累新经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三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驾驭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履职尽责,推动科技事业更好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科技局作为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能部门,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全区重点战略导向,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区科技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健全和完善本部门各项办事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增强依法行政的透明度,面向社会公开办事制度,将一切行政行为置于法律法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和决定,积极办理人大议案和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四、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始终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基准红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约束自己的行为,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恪守为民之本,多做利民之事,不忘公仆本色,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的信任的培养。

履 职 承 诺

武铮良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为区经贸局局长,我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加倍珍惜组织对我的信任,牢记关怀,不负众望,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履职,努力工作,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新岗位带来新挑战。面对新的任务,我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春节假期,抓紧熟悉经贸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了解工作常规的同时,积极学习经济理论,对中省市宏观政策和工业经济、对外贸易的新规定、新动向、新特点,以及大的运行规律、发展趋势,做到了然于胸,耳熟能详;计划用一到两月时间,深入局管企业、矿山、公司,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向老领导、局里的老同志和行业专家、学者虚心学习请教;加强经济贸易、国有企业改革、负债企业改制、新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锐意创新,为区域经济增加贡献份额

受国家宏观经济改革和自身条件影响,我区国有企业陷入瓶颈。但令人欣喜的是,全区非公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按照省市追赶超越要求、区上“十三五”规划和“四个商州”总体部署,我将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大力支持绿色循环型中小企业扩大规模,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提高产出效益。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支持森弗天然制品、君威农贸、林强电缆等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加贡献份额。立足长远规划项目,精心做好市场调研、环境评估等前期工作;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带头推广PPP模式,切实提高投资效益。同时,着力发展和构建企业文化,引导中小企业用现代公司制度优化内部管理,提升发展档次。

三是勤政务实,在廉洁自律上久久为功

我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做到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勤勉用心,永不松懈。切实按照区上宏观部署,大力发展六大支柱工业;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想方设法盘活国有闲置资产,焕发企业活力。帮助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以诚感人、以理服人,维护和谐稳定。同时,着力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我将始终把权力作为责任和担当的镜子,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清白做人,老实干事,严格遵守廉政规定,管好亲属、子女和下属,淡泊名利,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

四是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今天是让我难忘的日子,我深知,这既是再鼓干劲、建功立业的新起点,也是接受考验、践行誓言和任职承诺的新长征。今后,我会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监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增强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与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加强工作沟通和交流,增强市场观念和四种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好手中的权力,争做“四有”干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面对新岗位的挑战和新事业的呼唤,我相信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区人大、政协及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有同志们的密切配合,我一定努力克服困难,挑好这副重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推动我区经贸工作健康发展,为全面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新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履 职 承 诺

房亚民

20171月)

这次组织任命我担任商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我决心在任职期间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接受区人大监督,带领商州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作为增长个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委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学习卫生计生及其各类法律法规政策,认真学习医政管理、公共卫生管理、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政能力。

二、真抓实干,促进卫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在强基层、建机制、促发展、求突破上下功夫。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完善药品保障机制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不断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持续提升医疗保障和优质服务水平。二是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强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均等化,全面加强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卫生监督专业机构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全区12大类45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三是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工作。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大力推进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全面落实二孩政策。积极做好出生人口动态监测,继续实施两项工程,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四是继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程。围绕健康扶贫“三四五六”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长效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卫计、扶贫、民政、人社、残联、保险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五是狠抓中医药事业。扎实搞好我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中医药事业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不断满足城乡居民不同层次的中医药需求,推动全区中医药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六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教育,抓认识提升;加强领导,抓责任落实;建章立制,抓工作长效;聚焦主业,抓保障运行;严格执纪,抓案件查办,促进系统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三、严于律己,自觉做到勤政廉洁

自觉遵守《廉政准则》,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狠抓“四风”,带头改进作风,自觉保持廉洁本色,规范个人从政行为,时刻维护和保持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正与和谐

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到卫生和计生工作的全过程,紧紧依靠集体智慧和班子的精诚团结,推动卫生和计生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加强服务、责任、廉洁建设,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五、认真履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监督,坚持定期向区人大汇报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区人大的评议,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着力增强卫生和计生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今后,我将更加竭尽全力认真工作,为我区卫生和计生事业跨越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加快建设生态、人文、法治、小康的新商州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