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寺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金陵寺镇  作者:吴亚文
浏览字号: 打印

2022年11月11日上午,金陵寺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42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大会,镇党委书记周铂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金陵寺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陵寺镇人大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政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了各项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金陵寺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1668160531201256.png

按照征集人大代表意见,经镇财政和项目主管部门共同筛选,镇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初步确定2022年拟实施的6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上,副镇长郭雪平向各位代表介绍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内容。代表们通过投票方式票决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最终确定将房店村全湾水毁河堤修复项目、铁沟社区及熊耳山村重点村农业产业项目、郝庄村水毁河堤修复项目、11个村灾后重建项目、政府环境改善提升项目5个项目作为今年内必须要完成的民生实事。本次人代会选定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建成,将在农业产业发展、水毁河提修复、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有力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668160826125987.png

镇党委书记周铂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全镇追赶超越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统领,牢牢把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敢担当,依法履职求实效,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镇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668160869997117.png

会议号召,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希望各位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围绕全镇的奋斗目标,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