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王月
浏览字号: 打印

12月8日到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带领视察调研组对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康参加视察调研,副区长王卫平陪同调研。

b9b0017d2d7e0f563a29ae4f497c5f5(1).jpg

视察调研组先后前往商州区市场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区食品经营实景学校、陕西商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紫元春酒庄有限公司等11个视察调研点,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座谈汇报等形式,对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周建政在调研中指出,区政府能够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推进专项整治、开展普法宣传,创新监管模式,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1de44908386ef16e97baf099442dbba(1).jpg

周建政要求,在今后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消费者、生产者及食品系统从业人员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依规维护消费者权益。要加大执法力度,规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食品链条全过程监管,严把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的各道关口,严厉打击各类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重点监管,特别加强幼儿园、午托单位、学校食堂、农村家宴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整顿,加大对全区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领域安全检查,把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业务指导,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确保监管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有力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自身建设,配齐镇(街道)监管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大资金保障力度,配足执法车辆和快检设备,扩大检测面,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05c7a38f6aac3b6bce8212b397b992f(1).jpg

王卫平在发言中对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以这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优化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这件民生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区融媒王月 审核: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