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 前 承 诺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字号: 打印

任前承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次我被提名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期望,更是鞭策和责任。如果自己能被本次会议任命,我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期待。为此,我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学习,永葆忠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表述的“开启新篇章,靠斗争,靠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检察办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化解信访积案,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贷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件问题,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要对涉民营企业积案挂案,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该撤案的撤案,该起诉的起诉,最大化减少司法办案对民营经济的负面影响。对疑难复杂案件,积极组织开展公开听证,以案释法,以公开促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二要苦干、实干,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对上级部署的每项工作,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基层案件类型多、办案数量大,是挑战也是机遇,很多最高检部署的提升案件质量的指标体系都要在具体案件中落实。例如降低“案-件比”,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效率,争取一个月审查起诉终结,就要自我加压加力,尽量采取提前介入侦查、自行补充侦查的方式完善证据,而不是退回公安机关继续补查。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句话对我而言,是目标也是动力,我会努力,让经手的每个案子都审的严、诉的准、办的快。三要奋勇争先,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自觉把争创一流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注重细微把简单的事做彻底,把平凡的事做经典,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三、认真履职,接受监督

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检察机关必须遵守的宪法原则,也是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无论是办案还是其他方面,我将自觉接受人大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全面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各方意见,虚心接受批评,扎实改进工作,认真履行检察员的职责,认真处理好人大交办的每一起案件、每一件事务,努力维护司法公平,维护宪法及法律的权威

承诺人郭玮

2022年12月22日

任前承诺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次组织提名我为商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这既是组织对我的认可,又是对我今后工作的考验。如果这次区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提高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业务,认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强化业务技能,锻造过硬本领。在审判工作中,坚持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妥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全面落实各项司法便民举措,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期待和需求,坚持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要增强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的监督,尊重人大监督就是尊重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对审判工作的建议、意见和批评,不断补正不足、积极奋进。

四要强化作风,坚持公正廉洁。始终做到敬畏法纪威严,坚守廉政底线,在审判工作中坚决做到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特权思想,严格恪守人民法官职业道德,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如果我的任命被通过,我将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勤奋履职,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如果任命未被通过,说明我的工作与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完善自我,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组织放心的人民法官。

承诺人:

2022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