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 前 承 诺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一次会议文件(9)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提名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人选,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期望和重托,更是对我极大的鼓励、支持和鞭策,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一定会团结带领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忠实履行职责,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绝不辜负组织信任和重托。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坚决对党忠诚。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决策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书本学、向同志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全面内化吸收,不断充实自己,着力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区政府办公室打造成区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五区建设”总要求,立足中心枢纽定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区政府办工作的标准、要求和流程,创新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巩固拓展纪律作风教育成效,认认真真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强管理,抓特色、树亮点,经常深入一线和群众开展调研,为领导决策和推动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齐心协力推动政务、事务和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树立良好形象。我将自觉遵守反腐倡廉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班子的团结,增强班子的合力,树立区政府办公室的良好集体形象。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格制度约束,强化自我监督,讲党性、重品行,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风清气正。

四、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我将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全面执行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承诺人 :朱卫锋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区发展改革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深表感谢!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压力,但信心百倍,我会勤勉尽职、全力以赴干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在此,我做如下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我将坚定“抓学习就是抓工作”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意识的出发点,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宪法》及其它法律法规,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管理能力。

二是亲力亲为,认真履职尽责。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紧紧围绕“一都四区”建设目标,积极争当“五区”建设排头兵,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秦岭生态保护等中心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冲破为难情绪,满怀激情,下大力气解决经济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力争在短时间内,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我将时刻牢记敬畏宪法和法律,自觉严于律己、严于用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严格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带头落实区人大的决议、决定,接受人大代表的评议,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代表建议,把办理的质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是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绝不以权谋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常扫思想尘埃,切实净化“三圈”,从点滴小事抓起,防微杜渐,坚决不触纪律“红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

承诺人:李斌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提名为区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自己的鞭策和鼓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励,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商州教育工作新局面。我决心从以下四个方面履行职责。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把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进步、业务上精通作为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切实增强“为发展勇于担当、为履职勤于担责、为群众乐于担难、为事业敢于冒险”的意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握全区科教体事业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突出矛盾的能力,不断提升商州教育水平。

二、恪尽职守,努力践行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是聚焦“教育公平”。积极化解“上学难”、“大班额”、“择校热”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不断加强学校幼儿园建设,持续增加城区学位供给,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坚持“学前教育扩供给、促普惠,义务教育促均衡、强素质,高中教育提质量、创特色,职业教育重效益、促转型,民办教育提档次、促规范”的原则,不折不扣将“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商州教育。

三、牢记宗旨,努力提高廉洁从政能力。一是培养健康情趣,常修为政之德。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持勤政、务实、为民,坚持清正、廉洁、勤俭,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对良心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四、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我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律法规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经常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欢迎各位领导和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科教体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我将代表区科教体系统全体同志保证做到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给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诺人:张锋山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换届,组织上继续提名我为区财政局局长人选,这既是信任和重托,更是鼓励和鞭策。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履职机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区财政局一班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现承诺如下:

一、保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锻造过硬本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意见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奋力担当作为,推进财政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牢固树立“为民理财”的工作理念,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财源可持续增长;清理盘活政府资源资产,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增加政府可用财力;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六稳”“六保”稳步推进;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强化重点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严格政府债务管控,稳妥化解隐性债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团结班子同志一心一意谋发展,带动全局上下众志成城争一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我将自觉践行“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精神,坚持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重视和支持,作为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严格按程序报送财政预算报告、预算调整报告、财政决算报告等,认真落实大额预算追加提前备案制度,主动接受审议审查,认真执行区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组织的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检查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确保将人大的监督贯穿于整个预算执行的全过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水平。

承诺人:张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拟提名我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敬业的精神,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带领区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加强学习工业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真抓实干,努力履行好工作职责。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稳定工业生产,根据规上工业现状,重点关注陕西锌业,商洛比亚迪,商洛电厂,延长氟硅,森弗,香菊药业等重点企业生产,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效能释放。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加快小微企业小变大,个转企的有序转化,推动我区工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紧紧围绕全市两九一争先抓好市区确定的重点工业项目,合理处理好双碳时代和做大做强资源性工业的关系。切实把工业经济发展抓紧抓实抓到位,促进商州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三、干净做事,树立廉政好形象。认真学习和带头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要求家属和单位工作人员,按照抓班子带队伍的要求,加强机关行风建设,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打造忠城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区工信系统党风建设健康发展。

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弘扬宪法精神,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述职评议,按时参加人大组织召开的会议和活动,认真完成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承诺人:王丹彤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刘红伟,作为区民政局局长的人选,首先衷心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深知这既是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如果区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一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虚心学习,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的期望,用心、用情、用智为全区人民服好务,在此我庄严承诺:

一、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工作落实,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学习型、思考型、创新型和敢当型的党员干部。

二、担当尽责。严格按照区委、人大、政府的安排部署,担当尽责、主动履职、全面落实各项民政政策。一是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一门受理协同办理、防返贫预警检测等长效机制,筑牢织密兜底保障网,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二是切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规范化建设,加大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村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切实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中国康养之都”建设,聚焦康养产业链发展,鼓励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兴建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抓好现有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改造提升,力争“十四五”期间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率达到60%,农村互助幸福院、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村、社区全覆盖,镇办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彻底解决留守孤独老人养老难的问题。

三、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凡重大事项,都必须提交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和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使班子成员之间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知己。

四、务实清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思想防线、权力界线、法纪红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加强对配偶、子女和亲友的教育引导,真正管住家人,把好家门,慎重交友,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

五、接受监督。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届的监督, 认真落实区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检查评议等活动,及时办理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部门执法水平。

承诺人:刘红伟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换届,我被组织提名为区司法局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对我的重托,更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定当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商州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在此,我做以下承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安排落地落实。自觉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和司法行政业务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熟悉法律知识,持续增强驾驭工作的本领。

二是不断创新思路,全力抓好工作。聚焦“一个统筹,四项职能”,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进程。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扎实开展“法润商山”“法律九进”等活动,着力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校园”等系列创建,有效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聚焦“五区”建设,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法律服务资源,不断提升律师服务能力、公证服务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拓宽行政争议解决渠道,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强化刑罚执行和安置帮教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取得实效,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强化基层基础,着力抓好“六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司法所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始终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工作。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自觉维护群众利益。带头强化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强化“由人大任命向人大负责”的意识,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把自己和部门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认真执行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和决定,虚心听取区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批评,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定期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加强与各位主任、委员、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支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不断提高商州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承诺人:张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金钟海,这次组织提名我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倍加珍惜为民干事的机会和平台,牢记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干好本职工作,决心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一是强化学习,做到信念坚定不忘恩。坚持勤学善思,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就业、社保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履职尽责,做到牢记宗旨不忘本。始终把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是和谐之基牢记于心,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全民覆盖。不断推动人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五区” 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狠抓落实,做到担当作为出实绩。坚持“精准严实全面”的工作要求,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争先创优和改革创新意识,积极争取资金、争取项目、争先创优,奋力推动人社工作创亮点、出精品。

四是依法行政,做到摆正位置受监督。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五是严以律己,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承诺人:金钟海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提名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倍加珍惜机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断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忠诚履职,奋力开创商州住建工作新局面。在此,作出以下郑重承诺:

一、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坚守“人民至上”,尽职守责促发展。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聚焦工作大局,坚持市区共建、“房住不炒”,坚决守住住建基本盘,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带头示范担当、勇于争先,积极进取,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擎画宜居宜业住建新篇章。

三、筑牢“廉洁底线”,永葆清廉守党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持续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始终坚持“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全力推进住建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廉政氛围,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住建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四、强化“人民监督”,依法从政提质效。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始终主动、真诚、虚心地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检查评议,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有关工作和个人事项,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紧紧围绕依法行政工作要求,依法按章操作,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学法用法制度、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决做好行业安全稳定工作,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承诺人:王立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组织安排,今次我被提名为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同,更是新的责任和挑战,我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委员的关心与支持。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一定不负重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勤政务实、尽职尽责,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勤政、优政、廉政”六字标准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加强对《宪法》《行政许可法》及城市管理工作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使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认真履行职责,务实高效工作。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城市管理工作队伍,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主动性、务实性和原则性,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坚持原则,争当实干家,争做行家里手,团结带领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为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转型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推动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三、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树牢法治理念,自觉学法用法、执法守法,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推动工作,打造阳光城管、公信城管、满意城管。坚决贯彻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积极开展工作。

四、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廉洁形象。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依法依纪依规办事,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始终坚持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从严管作风,鼓励实干担当,突出实绩导向,全力打造过硬城管干部队伍,树立城管部门良好形象。

承诺人:张军旗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拟提名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我十分珍惜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厚爱,如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依法履行职责,忠于职守、爱岗爱业、开拓创新,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我保证做到:

一是知行合一,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力、行动上同步。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要求,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

二是守正创新,全力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立足“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目标,按照“功能明确、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保障有力”要求,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始终把实现交通建设更大突破作为第一要务、第一使命、第一责任,加快枢纽交通、综合交通、绿色交通和人民满意交通建设,全面推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推动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全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当好先行。

三是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个人操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及时报告贯彻执行和办理情况,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把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办好办实。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今天我的任职通过了,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和带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贡献个人力量。

承诺人:张宏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区水利局局长人选,这既是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也是一份责任和重托,更是对我的希望和考验。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努力工作,克难攻坚,不辱使命,迅速扭转工作局面,打造商州水利新形象。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讲学习,增强素质。我将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不断加强水利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联系区情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二、讲实干,求真务实。区水利局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成效直接关系民生幸福。我将带领全区水利系统干部,认真组织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防汛保平安、供水保民生、堤防保安全、生态促和谐;依法开展河道安全监管、规范采砂行为;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强力推进水行政执法;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群众供水安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商州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讲正气,当好班长。狠抓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正派、技术过硬、团结实干的水利干部队伍。

四、讲政治,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不断强化人大意识,诚心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落实区人大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积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检查评议,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把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五、讲廉洁,勤政为民。我将牢牢坚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净做事”原则,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生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承诺人:王旭东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提名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人选,我感到无比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组织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一定不负组织和人民的厚望,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次,我郑重承诺:

一、加强学习,依法履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自觉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坚决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持“两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决对党忠诚。

二、勤政务实,担当作为。农业农村工作成果是经济运行的原料库,也是经济建设的压舱石,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根本保障,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将认真落实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履职尽责,抓好“五个五”农业产业发展和“三个十”工程,确保粮食安全。围绕五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勇于担当作为,以争创一流工作。

三、团结协作,凝聚合力。着力加强农业农村局系统自身建设,自觉带头搞好班子团结,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协作,遇事多商量,顾大局、讲协作、聚合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全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廉洁高效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指导,推动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商州农业农村事业再创佳绩。

四、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锤炼和道德修养,修身从俭、省身从严,严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政准则》,切实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公正做人,依法办事,坚定初心信念,讲党性、重品行、守底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争做一名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公务员。

五、心存敬畏,接受监督。我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的行使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岗位职责和所负使命。树立人大法律监督意识,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带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积极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的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坚持依法行政,恪尽职守。严格按照要求向区人大报告好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并回复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坚持高质量发展,给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诺人:全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有幸被提名为区商务局局长人选,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以奋斗者的姿态,闻鸡起舞、闻鼓而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十四五”的发展中,努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法规,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大节和立身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聚力“双循环”“五区”建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入研究和把握商务招商工作特点,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聚焦项目、商贸、培育、安全等重难点工作,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开创商务招商工作新局面,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人大监督和群众监督。

三、凝心聚力,维护团结。始终坚持“带好人、用好人、管好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局机关的整体形象。努力把队伍锻造成为让领导放心,让企业满意的团队。

四、严格自律,争做表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率先垂范,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争做表率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五、履职为根,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是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商务工作高效运行的有力保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听取代表意见,虚心接受批评,积极改进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诺人: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组织安排,我被提名为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人选。在此我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种肯定认同,更是鞭策和鼓励,同时也是挑战和考验;面对自己所在的岗位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一如既往干好工作,苦学为先、实干为本、廉洁为要,勤勉尽职,扎实工作。在此,我庄重承诺:

一、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把团结共事作为一种品德、一种责任、一种本领和能力,积极营造团结干事的工作合力。

二、强化业务提升。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本、干事之本,锲而不舍,探求新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旅游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主动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本领。

三、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着眼全局谋事业。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强力推进康养之都核心区打造,促进商州区旅游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22℃商洛品牌,以“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文化惠民”为己任,深入挖掘生态、民族、人文、红色等文化旅游资源,加快策划规划编制,着力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市场体系,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发展。

四、强化监督意识。牢固树立监督意识,积极主动的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并回复好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

五、强化廉洁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廉洁奉公。

承诺人:张高彦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提名为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围绕打造“五区”总体布局和发展规划,聚力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动全面发展,为健康商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二、锐意创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口,严守医疗机构防线,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医疗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医疗行为,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定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优化健康帮扶政策,健全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推进健康商州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康养体系建设,助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健全完善生育政策,提升母婴健康水平。

三、严于律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重程序,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绝不滥用手中的权力。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要求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卫生健康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围绕重点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强化推进措施,强化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确保任务落实。

四、和谐共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严格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区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代表建议,自觉向区人大报告工作。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遇事多协商多沟通,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动员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求突破,克艰攻坚促发展,努力开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承诺人:郭肖勇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提名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怀,我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我承诺如下: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切实树牢法治理念,坚持尊法、学法、用法,认真学习贯彻好《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思维,坚决做法律、法规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恪尽职守。我将时刻谨记自己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职责、责任和使命,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聚焦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接收安置、涉军稳定维稳等方面重点工作,恪尽职守,积极作为,自加压力,创新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服务事业履职尽责,推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认真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守纪律、依法履职。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自觉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积极支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及时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工作建议,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自觉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定。工作中,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自觉顾全大局,维护班子团结,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廉洁准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时时刻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和担当。

承诺人:王鹏程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提名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人选,深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坚持区委、区政府的领导,自觉接受区人大的监督,团结和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此,我郑重承诺:

一、强化学习,提高修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合格的“应急人”。

二、认真履职,担当实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实施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整体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不断提升灾前预防、灾后救助和恢复重建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

三、严格自律,做好表率。我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严以自律、管住自己,带好干部,始终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说实话、办实事,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工作、坦坦荡荡做人。始终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标准和“精准、严实、全面”的工作要求约束自己,严格守牢纪律规矩红线底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守纪律、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干正事、树正气,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

四、依法行政,接受监督。我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区人大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述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为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承诺人:刘丹江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组织提名为区审计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莫大的信任和鞭策。首先要感谢组织对我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审计局是负责地方政府各级部门和所有企事业单位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议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此为动力,恪尽职守,励精图治,绝不辜负组织、各位领导和委员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为此,我郑重承诺:

一、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的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学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业务知识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围绕“五区”建设,通过审计监督,努力实现为经济工作中心服务的目标。

二、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履行审计局长岗位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我将严格按照《审计法》《监督法》等法律规定,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坚持原则,严格执法,恪尽职守,提高质量,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班子群体效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实现我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强化担当意识,为民勤政廉政。我将在履职过程中,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遵规守纪,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克己奉公,勤政为民,用心做事,身体力行,深入审计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审计领头人。

四、强化纪律意识,接受人大监督。始终树牢人大意识,主动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和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格执行区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自觉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及时办理代表建议;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利,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倍加努力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为商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承诺人:建利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组织安排,这次我被提名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对我的关心和鼓励,也是责任与担当,我深知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继续尽职尽责,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搞好本职工作。在此,我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全区的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关乎民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建立学习型单位,创建学习型机关,提高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三要处理好市场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执行政策,依法履行职责。

二、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条例和规章较多,行政审批、行政许可、执法监督的对象较广。一要提高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建立起依法行政、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二要合理地确定系统内局机关、执法大队和基层市场监管所的职责及其相互协调配合机制,科学管理,积极稳妥地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三要着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文明监管的队伍,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三、依身作责,廉洁从政。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的监管与城乡居民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在依法行政的同时,一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从政,讲党性、重品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三要始终铭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千古遗训,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模范。

四、遵纪守法,接受监督。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帮助”的意识,把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将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工作,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虚心听取代表意见,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

承诺人:王金良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提名我为区林业局局长人选,深感组织信任、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将我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加强政治学习,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林业局一班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商州林业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林业工作追赶超越。

二、恪尽职守,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一是全力做好林业生态空间治理修复。积极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和绿化美化大秦岭“十大林业工程”,推进多彩商州环城山地花海主题公园建设,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努力建设美丽康养宜居商州。二是扎实做好森林资源管理。持续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五乱”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三是大力实施林业产业“十大工程”,发展以核桃、板栗、樱桃为主的林果产业及中药材产业,巩固和新建一批特色明显、效益显著、设施完善的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培养产业带头人、农村产业合作社,延长产业链条,推进富民产业发展。四是深化林业改革。认真落实全省总林长会议精神,坚持“造林管林护林用林”一体发力,全面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鼓励、引导、扶持农民依靠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确保林地增产、林农增收、林区稳定。

三、勤勉尽责,努力树立良好形象。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责任,坚持“四个一起”,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知敬畏,守戒惧,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带头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将自己置身于人大监督之下,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面落实区人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坚持依法行政。四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生态绿军。

承诺人:屈雪鹏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次我被提名为区统计局局长人选,我深知统计这个职位责任之重、任务艰巨,更深知这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认同与接受,更是对我的一份厚望和重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做好工作。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各项要求。坚持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自己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本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为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求真务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计调查、监测、监督的作用,及时准确预警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全面反映发展成效,搞好主要指标数据解读,及时发布统计数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为“五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劳动就业及经济运行监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开展防范统计造假,提高数据质量专项整治,贯彻落实《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监督意见》,强化统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净化统计法制环境,提高统计数据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坚定信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严格遵守廉政规章制度,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管理制度。

四、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按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区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批评;自觉接受人大的检查、视察和质询;积极参加人大举行的各项活动,认真高效完成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使统计局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承诺人:郭斌辉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次提名我为区信访局局长人选,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信任。在此,我作如下承诺:

一是勤学善思强站位。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牢记宗旨勇作为。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纵深开展信访“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重要节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以信访工作新成效为商州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团结协作聚合力。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管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信访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信访干部队伍。

四是接受监督尽好责。切实强化人大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切实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认真落实好区人大的决定、决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

五是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始终保持警惕、警觉、警醒,以身作则,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总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下,我有信心、有决心与信访局一班人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诺人:王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次我被提名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人选,非常感恩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也十分珍惜组织寄予的关怀和厚爱。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一种追求,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持守法、尊法、学法、用法,做法律、法规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是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履责。在新的任期内,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省市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要求,持续做好集中审批事项的流程优化和提速增效,确保集中审批事项“划得准、接得住、管得好”。紧紧围绕“五区建设”目标,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周期、群众办事全方位,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着力打造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围绕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指导,强化审前服务,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工作机制,以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廉洁自律,带头遵规守纪。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模范遵守《廉洁准则》,带头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带头转变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四是忠诚履职,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法律赋于的职责,依法履职,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积极接受、配合和支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承诺人:张少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据据组织安排,今次提名我为区医疗保障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工作的信任和关怀,也是一份责任和重托,更是对我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继续发扬成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扎实的作风和坚实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忠实履行好职责。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锐意进取,全力提升工作水平。带领医疗保障局一班人继承优良传统,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创新“医保惠民生”党建品牌载体,从医保领域入手,接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建立区、镇、村三级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上取得新成效。

三、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力做好人大建议办理、视察调研等工作,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

四、严于律己,甘当人民公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线,守住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在工作生活上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抓服务,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生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承诺人:黎向阳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我被提名为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人选,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局面。在此,我向区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二、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理清工作思路,继续努力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促进贫困人口稳岗就业、稳定增收,同时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示范镇创建工作,继续组织乡村振兴驻村结对帮扶,形成全区合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的希望。

三、牢记宗旨,坚持廉洁从政。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坚持勤政、务实、为民,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坚持原则,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以对组织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四、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我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法定依据和法定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热忱欢迎人大代表视察指导工作。

总之,我将按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要求,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务实创新,依法行政,全力做好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给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承诺人:彭志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次提名我为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局局长人选,既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鼓励,也是组织赋予的责任和重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倍加珍惜机会,牢记工作职责,依法依规履职,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区农房局一班人克难攻坚,勤奋工作,主动作为,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在此,我承诺如下:

一、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

二、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全面落实6313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深入推进危房改造,全面启动宜居农房建设和抗震农房改造,持续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适时启动避灾搬迁,持续改善以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推动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三、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深入镇村、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正确处理好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维护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培养,积极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严格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检查、询问、质询和评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五、坚持以身示范,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带头遵守和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克己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承诺人:邵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