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5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字号: 打印


赵办发〔2022〕266号

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5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王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王巷村集体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王巷村地处大赵峪街道办东南,距商州城区1.5公里,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672户,1621人,耕地面积358亩,全村主导产业城区劳务600余人,有部分农户从事蔬菜种植零售,2021年人均纯收入13245元,村支部由5人组成,有党员52名。王巷村“两委”会班子一班人团结协作,村支部工作有思路,村内和谐稳定,民风淳朴。近期对王巷村干部进行了调整,落实了王帅同志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选举原村委会主任田永曹为副主任,村监委会主任贾山继续留任,聘任王朝华为村文书,增补秦蓁蓁为村委会副主任,增加了工作力量,落实了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增强了凝聚力,为今后村级发展凝聚了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王巷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问题,按照您提出的建议,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力支持王巷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由王巷村先行做好项目选址并拿出农贸市场规划方案,办事处帮助开展项目评审、协助申请建设用地手续、争取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确保年内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到位,争取2023年建设用地手续协调到位,争取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农贸市场项目开工建设。关于今后村集体经济管理问题,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全程做好指导工作。

您提出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办村集体经济发展带了好头,在今后的工作中办事处将注重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支持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有效途径。再次感谢您对大赵峪街道办事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商州区大赵峪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4日

(联系人:代冰冰,电话:238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