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电视台  作者:刘文睿 王辉 史淼 杨向东
浏览字号: 打印

3月26日上午,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盈安、王锋、袁礼锋、李淑霞、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执行主席闫争民,以及陈泽勇、王仕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执行主席曹建明和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参会的区级领导。市委组织部派市委组织部考核二科科长李海平到会指导。

会议由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

大会到代表221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张盈安首先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人代会以及区委全会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

张盈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接续奋斗,交出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成绩单。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创新开展“代表约见”工作,特别是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盈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扬孺子牛“为民服务”、拓荒牛“创新发展”、老黄牛“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盈安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人民。“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王锋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大局依法履职,服务中心助力发展,切实把区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显作为,更好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强自信,充分发挥根本制度优势,坚定不移抓法治,积极推动依法治区进程,为民代言解难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苦干实干助发展,用心书写人大履职答卷。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商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