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魁同志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字号: 打印

这次被提名为区文广局局长人选,既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也是组织赋予的责任和重托。如果本次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牢记职责,勤勉履职,不辱使命,团结班子成员,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作出回报,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习惯、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宪法法律,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能力。坚决向中央基准看齐,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

第二,恪尽职守,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珍视维护团结,相互信任支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体现时代发展趋势、符合文化发展规律、具有商州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商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人文商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一是抓好群众文化。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送书送戏送电影“三下乡”活动和美丽乡村惠民演出等活动,为城乡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二是抓好艺术精品。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实际采风,创作具有地域特色和教育意义的剧本、小品、舞蹈等艺术作品,力争搬上舞台演出,继续打造纯文学期刊《丹水》,帮助扶持业余文学作者创作编辑。三是抓好市场管理。定期召开“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四是抓好文物安全。定期开展国保、省保、市保等重点文物点安全检查,为田野文物点树标立志,强化文物普查员培训。五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脱贫摘帽村便民文化广场建设,完成民俗博览馆及元建寺等项目建设。六是抓好广播影视播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政府媒体喉舌作用,落实“走转改”,创新形式内容,顺应发展形势,突出地方特色,形成声、屏、网、报、刊“五位一体”的强势文化宣传氛围。

第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主动把个人职务行为和部门行政行为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的监督之下,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第四、严以律己,切实做到勤政廉政

始终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基准红线,严格从严治党,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奉公守法、审慎笃行,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实防线,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国家干部。

承诺人:李占魁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