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3.27”故意杀人、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区检察院  作者:房磊
浏览字号: 打印

近日,商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3.27”故意杀人、放火案犯罪嫌疑人童某华。

2018年3月27日,童某华因家庭矛盾,与其婆婆何某娥长期积怨,心生杀意,其趁何某娥不备,伙同王某某(因未满十八周岁,另案处理),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斧头、菜刀对何某娥进行缠绕、捆绑、砍、铡,致何某娥当场失血性休克死亡,后逃离现场。3月29日,童、王二人返回作案现场,用事先准备好的汽油焚烧室内物品及何某娥尸体,后逃离现场。

接收案件后,我院高度重视,鉴于发案时间近、社会影响大、关注程度高等因素,院领导及时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就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精细谋划部署,要求承办案件检察官秉持证据裁判规则,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原则,从严从快审查批准逮捕该案犯。

经审查,我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童某华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向侦查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指导其继续侦查以完善案件证据。同时,我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司法办案服务大局,坚持把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跟踪案件诉讼进程,确保该案成功办理,实现“三效”统一,服务追赶超越,为建设“四个商州”及平安商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供稿 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