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斌辉同志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字号: 打印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统计局局长人选,既是对我的关怀和厚爱,也是一份责任和重托。如果本次会议能顺利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团结班子、带好队伍,奋力开创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各位委员的信任与支持。在此,我郑重承诺:

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锲而不舍,探求新知,掌握本领,永不停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尽快熟悉和掌握统计事业发展的最新理论、最新要求,适应新常态找准新定位融入新角色创造新业绩。

锐意进取,全力提升工作水平。带领统计局一班人全面总结过去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继承优良传统,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谋划未来发展,进一步发挥好统计监测服务职能。将如实调查、真实统计作为统计部门最重要政治纪律和职业操守予以坚守,全力推动从严治统、依法治统。认真抓好各领域统计改革,不断提高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数据,为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真抓实干,争当干事创业模范。坚决维护区委、区政府的权威,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摆正姿态,顾全大局,以重任在肩、寝食难安的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紧迫感,把自己的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智慧都投入到统计事业上,用心用情用智开展工作。对全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不犹豫、不放松,不讲任何条件,不受任何干扰,高标准工作、高质量落实。

摆正位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牢固树立法理念,认真学习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坚持按照法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依法办事,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使自己的履职行为始终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全力配合人大代表对统计工作的视察、检查和调研,按时完成人大及其常委会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严以律己,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四风”, 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补钙强身,保持定力,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守“底线”,做一名“五个”过硬的党员干部。

承诺人:郭斌辉

2018年6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