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6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扶发〔201993

商州区扶贫开发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6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陈亚霞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建议增加村级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建议收悉,

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商住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贫困程度深、贫困面积大。自国家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这个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商州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各级干部群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经过持续奋战,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贫困面貌发生了很大转变。目前,全区68个贫困村,5.3万多贫困人口已顺利实现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4.86%。2019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56个贫困村退出、1.4万贫困人口脱贫,整区脱贫摘帽”这一个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

您指出我区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推进,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多途径解决问题。我区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2018年起,包扶镇办的区级领导每人10万元工作经费,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每人3万元工作经费,驻村工作队每年1万元工作经费,中省驻商帮扶单位每年5万元工作经费,由财政局每年年初列入财政预算,确保村级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上述复函妥否,请指正。

联系电话:2313556

承办单位:商州区扶贫开发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