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7272_副本.jpg

1月27日,按照区委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五个方面”,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了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锋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帮助;列席的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也对党组班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锋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要始终把涉及商州改革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持续关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依法履行决定权、任免权和监督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助推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增强廉洁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增强抵御风险的免疫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坚持真抓实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建立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会副主任索瑞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伟到会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牛小妮,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各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