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7980.JPG

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的报告》《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放权赋能。要以“存量更优、增量更大”为目标,聚焦“四大潜能”,围绕“四大产业增长极”,谋划储备一批有规模、上档次、竞争力强的项目。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积极落实激励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项目库的滚动和规模的适度增长。要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力度,健全机制落实主管部门责任,把纳规入统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全区农村公路建设良好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加强农村公路规划管理,做到规划与乡村发展相适应、与生态发展相协调,为农民群众建设方便路、致富路、幸福路。要建立健全质量监管机制、追责机制和养护管理机制,加强对农村养护工作的技术指导、资金支持、专业培训和考核评比,要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农村公路建设带动旅游、电商等产业兴旺发展,营造“人人爱护公路、人人保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区法院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不断加强法官队伍的业务培训、思想教育等工作,提高民事审判法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水平和能力。要高度重视对民事审判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和调研,建立相应预警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扩大民事审判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学为本、当好“两个维护”的捍卫者,以干为要、当好克难攻坚的实干者,以法为纲、当好宪法法律的拥护者,以廉为镜、当好廉洁自律的践行者,以德为先、当好的新时代奋斗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不懈奋斗,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张丙港,区政协副主席李文涛,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永红,区政府办、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同志及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马晨 审核:王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