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机关支部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9809.JPG

8月2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锋,党组成员、副主任闵克宁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制定了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也认真准备,聚焦主题,对标对表,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王剑宏报告了半年来机关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谈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王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进行了深刻检视和自我剖析,并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客观评价,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习提素质。要持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着眼“学懂”抓深化、“弄通”抓消化、“做实”抓转化,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履职尽责作表率,强化责任重担当。要牢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将表率作用落实落细,体现在对党忠诚、理论武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自身建设、整改落实等具体细节上。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切实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完善新思路、强化新举措,为人大机关发展强基固本、聚才汇智,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转变作风树形象,廉洁自律葆本色。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带头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