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康督查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3日到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杨建康深入北宽坪、夜村、沙河子等六个镇办,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11月3日,是全区统一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公布日。督查中,杨建康深入镇村干部和选民之中,仔细了解镇办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动员、选民登记、选民证发放、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公布等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对投票选举之前的准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建康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从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尽可能动员群众在选举日回乡参加投票选举,提高选民参选率。三要依法做好候选人的介绍及与选民见面工作,让广大选民充分熟悉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投好神圣一票。四要精心组织,确保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选举工作人员培训,规范工作流程,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做好选举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组织选民投票,确保投票选举依法有序,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