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融媒体  作者:张李婷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01165451_副本.jpg

5月30日至5月31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商州工作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张雪平、杨建康,区法院院长张芳斌等参加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1165458_副本.jpg

本次培训以视频的形式进行,代表们收看了西北大学法学院理论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怀平主讲的:发扬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主讲的:熟悉新职务、进入新角色、迎接新挑战--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及《代表法》《组织法》实务解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主讲的:人大代表履职实务--人大代表如何提升履职建言水平(议案、建议撰写)及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监督工作(监督法相关解读)。

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代表们聆听了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授,感到受益匪浅,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在工作中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积极投身于“为民办实事 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去,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五区”建设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共有1100多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接受了履职培训。

(供稿:张李婷 审核: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