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为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筑牢干部廉洁自律防线,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带领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进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并主持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研讨暨警示教育大会。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重温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我党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举措,观看违反党纪国法的反面教材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感受到了我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提高了对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走进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不仅感受到一场直观的视觉冲击,更是接受了一场心灵上的洗礼,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直抵内心、发人深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还传达学习了区委《关于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周建政强调,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方向、守底线、严律己,敬法纪,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纪律上的“防火墙”,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时刻将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干部,严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为群众发声的质效。

周建政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案”为基础,以“改”为目标,全面检视、真查真改,推动“五查五摆五整治”一体落实。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人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培训等工作,以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马晨 审核:王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