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6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雪平、杨建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牛小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四届一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开展雷雨陆邦柱刘春茂崔华锋 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函》(陕纪函〔2022〕33 号),并观看了《蛀虫》《坠落的新星》等警示教育片。

周建政强调,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辅导、带头宣传,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发挥班子成员联系代表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各委室要对标会议精神推进人大业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紧扣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按照2022年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做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设“四个机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机关干部要以案为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在党旗下凝聚力量”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对标“五查、五摆、五整治”目标任务,全面自查自纠,抓实问题整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锻造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人大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