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检查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7月13日至14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区人大副主任王亚宏、赵熙荣、张雪平、杨康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白晓彦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环城南路、龙山公园、金凤山公园生态花海等11个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规划实施、工程进度、资金投入、保障措施等情况。

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各位委员、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作了讲话,他强调了抓好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环城南路、老年公寓、金凤山公园生态花海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加快和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建政要求:一要聚焦任务、多措并举,积极破解制约难题。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向上争跑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提升社会资本参与度,做好资源整合,想方设法解决资金难题。二要聚焦问题、查漏补缺,打通手续审批绿色通道。针对项目用地、环评、文勘等手续办理滞后等问题,要逐项目研究分析,查症结找病根,转作风强担当,确定专人全程帮办,提供精准服务,真正打通“绿色通道”。三要聚焦短板、靶向发力,力促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围绕建设目标,坚持市区共建,双向发力,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紧盯时间节点,算清时间任务账,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质增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四要聚焦职能、齐抓共管,强化民生工程全程监管。要坚持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实践,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加大全社会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接受社会监督。严控项目建设质量,强化资金使用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完善规范建成项目后期管养,真正把中心城区打造成“宜居”“宜游”的城市会客厅。

检查中,检查组就商州区高级中学道路交通问题和垃圾处理场废气排放问题进行了具体交办,副区长王莉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审核:吕亚涛 供稿: 冀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