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对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1658455056248627.jpg

7月19至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政、副主任赵熙荣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财经预算工委成员对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同级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在区财政局、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岭南佳泰新型建材、尧柏节能环保建材、医药食品产业园、三岔河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等十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了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建政在检查中要求,区政府及发改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分析研判下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加快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见效,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财政部门要强化收入征管,严格预算执行管理,落实过紧日子二十二条措施,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更精准、更有效;审计部门要加大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王志超 供稿: 冀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