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支部开展“红心永向党 光影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机关支部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区委相关文件要求,7月29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联合丹南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红心永向党 光影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大会师》和《风云一九二七之八七会议》。

影片《大会师》展现了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长征途中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及其“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最终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真实再现了大革命失败后,在白色恐怖的严峻环境中,中共中央在武汉江岸区召开“八七会议”前后的这段历史。两部影片清晰再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和无数共产党人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最生动形象、震撼人心的党史教育素材。

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红色峥嵘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剑宏 供稿:冀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