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赵建雄
浏览字号: 打印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政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熙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雪平、杨建康,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监督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刘国中同志在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周建政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防疫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汇聚“五区”建设工作合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守护秦岭生态的职责,切实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常态长效化监督《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积极开展秦岭保护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法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分管领域和委室的业务工作,也要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观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审核:王剑宏 供稿:赵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