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召开“三问三解”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各项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2-03-27 来源:区法院办公室  作者:韩学纠
浏览字号: 打印

2012年3月19日,商州区法院召开了“三问三解”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各项活动推进会。

全体法院干警参加了这次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万长森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曹建斌首先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要突出重点,提高认识要以“工作创新推进年”、“司法公信提升年”为重点,着力解决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及时总结,推广开展各项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二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统筹机制,把“三问三解”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效能提升等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全面工作,以各项审判工作的实绩检验开展效能提升等活动的成果。三要加强督查,确保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各牵头部门要细化落实三问三解”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各项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曹建斌传达了商州区委关于在全区各级机关干部中开展“三问三解”等活动安排意见的精神;副院长李振翔传达了省高院《关于重大敏感案件风险评估实施方案》,并就商州区法院院如何推行案件风险预警评估做了部署。另外在推进会上,政工科长赵淑霞还宣读了《商州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三问三解”、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开展各项活动的任务和措施;监察室主任党兴元宣读了《商州区人民法院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做了详尽的具体安排。
曹建斌院长在推进会中强调,力求通过全面开展“三问三解”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活动,以及全体干警的不懈努力,使我院在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方面以及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有明显提高,努力使法院的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服务民生,赢得民心,全力促进我院工作提质、提速、提效、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确保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以使队伍在理想信念、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法院的工作作风、服务群众水平、执法办案效率、整体工作成效产生明显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