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州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履职承诺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2-07-10 来源:商州区人大人代工委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商州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履职承诺的公示
(共25人)
2012年7月10日
区政府副区长兼公安商州分局局长樊永生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先进理论及相关法律业务知识,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探索创新公安工作思路,充分履行打击、防范和管理职能,重点抓好严打整治、治安管理、巡逻防控、规范执法等公安业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区的经济建设做好保驾护航。
三、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做到为政清廉。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努力从点点滴滴做起,时时处处对照检查,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始终做到讲党性,戒贪欲,拘小节,慎交友,重品行,当表率,绝不让违反纪律规定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
四、自觉接受监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坚持严格执法、秉公用权,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和批评,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张余良同志履职承诺
一、廉洁奉公,增强教育体育公信力。公生明,严生威,我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一如继往保持廉洁奉公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坚持民主团结的作风,发挥班子的最佳效能,依法行政,公开透明,狠抓基层班子和师德师风建设,从严治教,弘扬为人师表、忠于职守、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时代风尚,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形成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育人环境;
二、求真务实,谋求教育体育新发展。教育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责任重大,我要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度责任感,加强教育教研,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加快商州教育现代化步伐;
三、开拓创新,提升教育体育满意度。不断加强研究和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强力推进“双高双普”工作,整合职业教育,规范社会力量办学,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提升全区体育竞技水平,维护教育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四、接受监督,推进教体事业科学发展。诚恳的接受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凝心聚力促进具体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区财政局局长宋军民同志履职承诺
一、重视学习、提高素养,积极践行科学理财。注重党的理论、法律法规和财政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科学理财水平。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主动、超前谋划,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谋划财政改革与发展,坚持增收节支、统筹兼顾,增强财政宏观调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忠实履职、创新思进,不断提升财政效能。要创新财政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通过项目带动,推进财源建设,做大财政收支盘子,力保财政收支保持两位数增长。加快推进财政管理各项改革、全力支持民生建设和区级重点项目建设。
四、科学发展、依法理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坚持财政预算、预算调整、预算执行、财政决算向人大定期报告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五、清正严明、以身作则,竭力打造廉洁财政。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职权,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清廉从政。
六、精诚团结、求实创新,努力打造一流队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组织、创新型团队、实干型集体,为政府当好家、理好财。
区民政局局长汪东同志履职承诺
一、进一步强化学习。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工作上的创造性、预见性。特别是加强对新时期商州民政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干民政、爱民政、学民政、精民政”,使自己成为民政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定,主动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密切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把办理议案、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改进部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着眼点集中到“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上,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民政工作对象解决各种困难,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民生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四、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坚持干净干事、廉洁从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自己勤政廉政、务实敬业的工作形象带动和影响全局。为使民政对象沐浴公共财政阳光、享受改革开放成果付出自己最具建设性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同志信服、群众满意。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邢俊同志任职承诺
一、倍加注重学习。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增添举措,推动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将不辱使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得以有力有效贯彻落实。
二、倍加努力工作。牢固树立岗位就是责任的理念,脚踏实地,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和工作的落实,全力创先争优多作贡献。自觉接受区人大的监督,严格依法行政。
三、倍加增进团结。自觉带头维护团结,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格依章办事,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区政府办公室全体职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强化政务、优化服务、提升管理,奋力打造工作精细、管理规范、运转协调、务实高效的政府机关。
四、倍加廉洁从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廉洁干事,突出抓好教育、制度、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按期完成。
区科技局局长武铮良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求实意识、创新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努力争当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廉洁性干部。
二、加强与各镇办和区直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全面落实中、省、市、区各项方针政策,着力打造大科技工作格局,不断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三、加强与区内外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准确判断中、省、市特别是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科技投入项目的摆布政策和趋势,积极争取、组织实施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
四、认真做好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实施院企合作项目,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五、着力抓好科技承包、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快速发展。
六、加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中药材的生产规模、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中药现代化工作走上新台阶。
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坚持“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积极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八、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争创一流业绩,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经济贸易局局长杨朝英同志履职承诺
一、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以建设“陕南经济强区,幸福商州”为己任,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积极招商引资,加强工业项目建设,提升工业总量。
二、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学习宪法,自觉贯彻《监督法》,将自己和经贸局工作置于人大和全区人民的监督下,认真办理人民代表的提案、建议,自觉接受批评意见,做到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热情为企业服务,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积极培育中小企业,努力提高非公经济对地方财政的贡献份额。与各部门、镇办配合,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四、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控工作,确保一方稳定。认真排查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因企制宜,切实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经贸系统大局稳定。
五、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党风廉政设各项制度要求自己民,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抓班子、带队伍。树立八种意识,创造五型机关,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经贸系统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为实现我区“十二五”经济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区监察局局长龚厚本同志履职承诺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加强联系,接受监督,确保依法正确履职。
二、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民生工程、住房保障、收入分配、强农惠农富民等政策措施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干部作风好转;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继续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三、严于律己,依法办事,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管理好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努力做清正廉洁的模范。
区司法局局长房亚民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政德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真践行政法核心价值观;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认真组织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加快依法治区进程;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特殊人群重新违法犯罪;强化人民调解工作,扎实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强化律师和公证员队伍管理,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竭力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法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
三、廉政勤政,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按照《廉政准则》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事,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使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政策,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努力提高决策水平。不断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主动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团结和带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做出新的贡献。
区审计局局长王学锋同志履职承诺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认真学习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努力提升依法审计水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二、勤奋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任职期间,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区情,贴近需求,认真谋划好审计项目。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分工,狠抓落实,依法审计,促进整改,着力提升审计执行力。作为审计部门的负责人,我将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以审计精神立身,以规范创新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三、加强自律,带头勤政廉政。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管住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带好审计干部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四、当好公仆,自觉接受监督。任职期间,我将认真执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按照法定程序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有关审计工作,,虚心听取并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始终把服务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建康同志履职承诺
一、牢记宗旨,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心钻研业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问计基层,勤思善谋,学以致用,恪守“清清白白做官,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信条。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全面树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强化人大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深入学习宪法与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带头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维护法律的权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区人大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和意见,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做人民信任的公仆。
三、恪尽职守,勤政务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创特色,争一流”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同志们一起,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致力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新发展,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时刻以构建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保障群众利益为主线,以“优化服务,保障民生”为思路,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不断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邵继宏同志履职承诺
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和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升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学习促业务,抓管理提效能,抓作风树形象,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内行。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科学管理,民主决策,以身作则,当好班长,坚持党务政务事务公开,管好行业事务。着力构建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的住建干部队伍。
三、清正廉洁,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各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管好人,用好权,律好己。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学法用法守法,不断强化法制意识,规范行政行为。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
四、严格履行职责和职能,深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做好项目对接,开拓创新,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抓好小城镇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乡功能,统筹城乡发展。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建筑行业规范管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服务市民。努力为全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目标尽职尽责,竭尽全力。
区市容管理局局长谢有娃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大城市综合治理,提升市容管理水平。坚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长短结合、注重成效”的原则,大力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着力改善市容环境。首先要集中开展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内容的示范街路创建活动。其次要加大辖区内乱占滥建的治理和监管力度。按照“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的要求,充分发挥镇(办)社区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有效震慑违法建设行为,始终保持对乱占滥建行为的高压态势。再次要加大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力度。最后要加强环卫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重点要加强对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的市容市貌规范化管理。
二、强化监督,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的一名领导干部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包括人大、新闻媒体在内的各种监督,我将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从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务实、清廉,“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提升服务,强化队伍形象。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带领我区城管队伍实现“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城市管理工作队伍,使我们的城管执法者成为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城市设施的维护者,城市文化的排头兵,城市居民的贴心人。城市的主人是市民,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把这个城市要真正的管好,最根本的是要依靠全体市民,需要每个人为它付出,每个人为它守护,每个人要遵守秩序,还有每个人自身素质的提高,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商州建设成为“富裕、秀美、现代、文明、和谐、宜居”的新城市!
四、接受人大监督,坚持依法行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扎实搞好市容管理工作。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市容实施、克难攻坚、完善机制、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突出四个治理(生活、建筑垃圾专项治理、乱占滥建专项治理、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治理),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为城市品质提升和市民的幸福指数提高而努力。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章厚同志履职承诺
一、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努力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交通运输事业方针及政策,坚持依法治交、科技兴交,紧紧团结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交通引领经济”、“交通优先发展”理念,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我区以公路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持速、快速、健康发展。
二、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在任期内,认真落实区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通畅并网”工程,打通断头路,修通迂回路,增加出境路,提高全区路网等级,实现100%行政村和60%自然村通水泥路目标。围绕“有路必养、有路必管、养必优良、管必到位”的总体目标,抓好农村公路养管工作,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加快客运站点建设,推进道路运输发展,适时开通通村客运线路,实现95%以上行政村通班车。全区公路网密度达到110公里∕百平方公里,形成纵横交错、畅通便捷、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
三、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克己奉公、勤政为民,不负组织和人民信任和重托。认真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正确看待手中权力,坚持警钟常鸣,做到自省、自警、自重、自律,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助、严守纪律。
四、依法行政。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遵守宪法和其他法律规定,推行依法治国方略,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依法行政。注重依法管理,严格按法律、按制度、按程序办事。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改善执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努力使交通工作更加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和顺应民意。
区水务局局长樊明涛同志履职承诺
一、不断学习,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把学习摆在首位,学政治增强宗旨观念,学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学政策提高执政能力,勤学善思提升管理水平。
二、当好公仆,接受监督。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达标。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知足感恩,回报百姓,争创佳绩。认真落实党代会、人代会的决定和决议,积极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围绕工作目标,狠抓任务落实。水利关乎民生,百姓期待,社会关注。工作部署已到位,关键是抓落实。“十二五”将完成水利投资6亿元,建设基本农田5万亩,发展节水灌溉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500平方公里,解决不安全饮水13万人,治理中小河流3条,新修加固河堤150公里,除险加固病险水库6座,使水利公共管理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四、弘扬正气,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创佳评差”竞赛活动,全力推进全区水利系统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
五、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使自己的思想经常处于清醒和警觉之中,带好班子和队伍,打造廉洁的水利团队。
区农业局局长巩建芳同志履职承诺
一、注重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我将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对现代农技知识和农业法规、涉牧法规的学习和把握,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
二、注重团结协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我做为农业局一班之长,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培养班子成员讲学习、讲团结、讲奉献、讲廉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谐、奉献的良好氛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三、注重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干好事业。任职期间要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认真履行职责,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四、注重三农工作,力求本职工作新突破。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我区“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为先导,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大力发展“果、畜、菜、药”四大农业主导产业,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方向,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园区带动战略、科教兴农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生态农(牧)业、观光农业,推进农业、畜牧业的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和畜牧业朝着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努力实现我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林业局局长房立军同志履职承诺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继续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时时刻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
二、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监督法》,全面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时刻将自己和所在部门的工作经常性置于人大和人民监督之下,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三、坚持勤政廉政,当好人民公仆。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做到自警、自律、自重、自省。管好子女、亲属;管好班子、队伍;管好自己,做好表率,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为人讲品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工作,一身正气干事,努力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公仆形象。
四、多措并举,抓好林业重点绿化工程,造福商州人民。任期内,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完成造林绿化45万亩,森林抚育120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0%,林木绿化率达到73%,活立木蓄积量达到1100万立方米,使商州山更绿、水更清,居住环境更美好。
五、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切实维护林农合法权益。通过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的不断完善,逐步建立统一、公平、高效的林木、林权交易市场,保证森林资源规范流转,公平交易;建立评估机构,为林农提供优质服务,以达到“林地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改革目标,确保林农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落实。
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张勇同志履职承诺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素质。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新,联系实际学理论,立足岗位学业务,结合本职学法规,与时俱进增知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二、坚持依法行政提效能。牢固树立法制理念和依法行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履职,依法办事,做到经常深入群众听取意见,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坚持政务公开增加信息透明度,不断改进各项工作。
三、开展文化惠民树形象。以办好民生实事为重点,加快文化惠民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全覆盖、普惠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城乡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为核心,强化管理和服务,不断保障城乡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的基本权益。坚持“三贴近”、“三下乡”,积极开展节庆文化、广场文化等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城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四、深化创先争优做表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班子,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深化创先争优,积极开展“三问三解”、“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等系列活动,强化干部职工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努力在全区文广系统形成创业、创新、创优的深厚氛围。
区卫生局局长刘根志同志履职承诺
一、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继续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行政管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懂业务、说行话、办实事的管理者,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管理水平。
二、自觉接受人大和广大人民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带头学习贯彻《监督法》,将自己和所在部门的工作经常性置于人大和广大人民监督之下,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届的监督,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部门执法水平,确保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三、不辱使命,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工作职能,以医改工作为契机,突出抓好公共卫生、医疗质量、妇幼保健、卫生监督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基本医疗服务。同时继续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充分调动卫生系统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卫生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塑造卫生系统工作良好新形象。
四、立足本职,转变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弘扬团队精神,积极维护和创造班子团结、干部团结、单位和谐、上下齐动的良好局面,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敢作敢为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品质带出一支坚强有力、富有朝气、团结和谐、工作一流的卫生干部队伍。
五、勤政廉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执行中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筑牢拒腐防线,带头廉洁自律,保持公仆本色,以廉政、勤政、优政的良好形象,为全区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做出榜样。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闵克宁同志履职承诺
一、注重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策理论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学习,勤学善思,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学以致用,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履职尽责,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我将立足计生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求真务实,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创建工作,不断探索以县(区)为主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三个一”领导体制,开展计划生育新农村新家庭创建活动,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体系,积极实施“三大工程”,开展优质服务,认真落实各项奖扶优惠政策,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稳定低生育水平,整顿生育秩序,不断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水平,完成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创建良好的人口环境。
三、团结协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团结,密切协作配合,以干事创业的强劲合力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商州区计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执行计生行政执法“七不准”和群众工作纪律,用制度管人、管事,激发干事热情,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干部队伍。
四、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已,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新闻舆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把党性放在第一位,把廉洁从政放在第一位,把爱岗敬业放在第一位,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干事,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区统计局局长冯丹青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强学习,以适应统计工作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计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实创新,有针对性地钻研统计业务知识,特别是新的国民经济核算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已的综合素质,准确、及时地提供各类统计信息,为党政决策服好务。以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工作的要求。
二、认真履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国民经济核算和专业统计工作,及时准确的完成各项报表的编制上报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完成我区“十二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设施蔬菜监测、县域经济发展监测、林果业监测、妇女儿童监测工作;完成农村经济调查、城市年报、各类普查及抽样调查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及内部管理工作。健全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做到职责明确,奖惩分明,有章可循。增强全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统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党纪政纪,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反对铺张浪费,从思想上和制度上筑牢反腐防线。
四、增强法制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支持和监督,认真负责地处理好人大交办的事项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执行好《统计法》,积极开展统计执法大检查,坚决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坚持依法行政,使统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商州的经济建设。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黎有财同志履职承诺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干结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掌握新知识,适应新要求,努力提高履行本职工作的本领。
二、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安全监管。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法规和政策,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强化依法监管,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三、强化责任意识,接受人大监督。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勤奋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开拓创新,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四、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行使权力,从严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公仆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五、转作风抓落实,建设“五型机关”。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负责的精神,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寓监管于服务当中,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为保持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陕南强区、幸福商州”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扶贫开发局局长任宏斌同志履职承诺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搞好工作的前提条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法规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驾驭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忠实履职,全力推进扶贫工作。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持之以恒,永葆本色,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扶贫开发事业上,奋力实施片区扶贫攻坚,强力推进陕南移民搬迁,着力解决17.68万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全面改善8.63万移民搬迁对象的生活条件。
三、团结共事,廉洁行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打造齐心协力、精诚团结、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和谐班子和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服务型队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政规定,突出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强化资金管理,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四、摆正位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增强人大意识,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高度负责地办理人大议案和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金钟海同志履职承诺
一、注重学习提高,努力增强履行职责能力。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现代管理、文化科技知识学习,勤研善思,为创造性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依法行政,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加强勤政廉政,始终保持廉洁从政根本准则。贯彻执行《廉洁准则》等纪律规定,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形象。
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抓班子、带队伍,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忠实履行职责,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认真解决监管工作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努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提高效能,积极为食品药品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