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奉献之歌的企业家-----记商洛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志全

发布时间:2012-08-30 来源:区人大人代工委  作者:李淑霞 郭小平
浏览字号: 打印

秦岭最美是商洛。当你漫步在商洛市商州丹江之滨、金凤山之巅,你会被眼前风景如画的商鞅广场、通江步行桥、山水园林、阁楼景观所吸引。而这些无不凝聚着一位唱响奉献之歌的企业家-----商洛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商洛秦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兼商洛全兴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志全的部分心血。正是这位有胆略、广结交、乐奉献的企业家,一个极具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十年来始终坚持科学管理、开拓创新,使两个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企业的发展,回报社会,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民代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艰苦创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创业的路是漫长的,更是艰辛的。人生在世,只有经历,才会懂得,只有懂得,才会珍惜。一路走来的王志全最大的希望就是永不放弃希望。2001年,当一纸调令让他接任一无资金、二无设备、承包的工程无法按期交工的“商洛设计院工程总承包处”负责人时,他二话没说,服从组织决定,放弃了相当舒适的建筑电气设计岗位,走马上任了。面对一个有名无实的烂摊子,王志全干练果断,多方筹措资金,更新设备,利用自己的智慧在很短的时间内协调解决并完成了市防疫站住宅楼长达四年的烂尾工程,受到了防疫站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和设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魄力,是一个人生活与工作的智慧大集成。一个有成就的人,往往把它会变作持续奋斗的基点。2001年他又积极整合资源,组建起拥有注册资金2188万元的商洛秦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拥有注册资金8000万元商洛全兴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公司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几年的发展,商洛秦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经省建建设厅批准为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公司现下设12个项目部、招聘建筑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8人,拥有各类机械设备300余台(套),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年均承接工程总造价超亿元。商洛全兴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经省建设厅批准,从三级晋升为二级,注册资本8000万元。近年来开发的全兴园一、二期工程,总投资9000余万元,建筑面积75000m2,上交税金504.9万元。目前正在开发的全兴紫苑项目,占地78.88亩,预计总投资2个亿,上交税金3000余万元,计划2012年整个小区建成。企业的做强做大,彰显了他做事雷厉风行、敢作敢为、干净利落的工作魄力和独有的个人风格。
艰辛的栽培,必将得到丰硕的成果。全兴公司房地产开发,带动了秦东公司的发展,公司以过硬的建筑质量和良好的社会信誉荣获各项荣誉。截止目前,公司共承建住宅楼、办公楼、教学楼和综合楼40余处,其中,商洛市体育局教学综合楼、全兴园一期2#——6#楼工程分别于2004、2005年荣获省级“文明工地”称号;同年,商州监狱3#住宅楼、市体育局教学综合楼、全兴园一期2#——6#楼、丹凤县委住宅楼四个工程获商洛市市级“文明工地”称号;公司2003年荣获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全省“安全生产先进经营单位”称号;2004、2009年商洛市城乡建设局在公司承建的全兴园一期工程工地、全兴紫苑工地,召开全市建设系统创建文明工地现场会;2005年公司被陕西省建筑业联合会评为全省“优秀施工企业”,被陕西省企业信用协会、陕西省维权铸信联合行动组委会授予全省“质量服务双满意”单位;2006年公司承建的商洛市体育局教学综合楼工程又被市城建局、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评为“兴商杯”工程奖。更值得称道的是,2007年公司承建的商鞅广场由于加强领导,措施得力,质量过硬,施工快捷,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称赞,被商洛市副市长张文亮称为“深圳速度”••••••
建言献策 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王志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由于业绩突出,2004年以来相继当选为市一、二届人大代表和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他常说“当代表就是为了人民,建言献策是每个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当代表九年来,他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在百忙之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向人大会提出的建议和议案10余件,其中一半以上被采纳。如在2007年的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联名其他代表,提出在名人街西段、通江路南段修建一座大桥,以缓解城区交通,解决通江路两岸交通不便问题,这一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09年建起了通江路南段一座大桥。2009年,在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以他为主,提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合理规划建筑容积率》和《关于加大城市建设规划宣传的意见》等建议,得到了市城乡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管,营造了《城市规划法》良好执法环境,增强了市民依法建设的自觉性。2012年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成立农民工培训学校的建议》,密切关注农民工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时刻牵挂着农民兄弟的生产生活。同时,他还参与商州代表团提出了《关于加强商洛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的议案》,市政府和商州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的办理工作,把2012年确定为“中心城市建设年”,并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为规范城市建设行为、提高商洛城市品位打下了扎实基础。
奉献社会 抒写人生壮丽篇章
“树立全兴秦东企业形象,奉献商洛社会公益事业”。这是全兴、秦东公司每到一处都要悬挂的金字招牌,它既是公司建设宗旨,又是公司员工的奋斗誓言,更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志全的人生坐标。王志全常对职工说:“个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富。人心向善,少灾无难,帮人一把,就是帮了自己一生。”作为市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的王志全,他深知党的信任,人民的重托。
下岗职工是当今社会的弱势群体,但王志全对他们是一片真情。公司内部十几个项目部的经理原都是下岗职工,志全积极吸纳他们,以工代训,提升他们能力和素质,带领他们共同致富。目前,项目经理中有6人家里建成小楼房,4人拥有私家小轿车,最差的也都有摩托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近年来,他还利用创建的全兴、秦东两个公司,安排下岗职工2000人次,同时又为原国有企业下岗的20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用武之地,帮助扶持起了业内30多个下岗困难职工家庭,给他们创造工作岗位,开辟新的生活道路,使他们摆脱了困境,走上了富裕之路。
王志全领导的秦东公司发展壮大了,但他不忘回报社会和人民,即使在公司发展的紧要关头,资金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他仍满腔热情,慷慨解囊,出资出力支持政府发展文化、体育、教育、市政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赞助2万元,由商洛市体育局主办“全兴杯”篮球赛;2004年赞助3万元,由市城乡建设局主办全市建设系统职工文艺汇演;连续三年向商洛电视台赞助9万元,成功举办了“2005、2006、2007年‘全兴之春’春节联欢晚会”;2005年4月赞助2万元支持商洛市城乡建设局举办全市建设系统职工篮球赛;2005年10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捐助20万元,修建金凤山公园和江滨公园。2009年8月向商洛市第二届运动会赞助2万元,成功举办了商洛市第二届运动会闭幕式“全兴紫苑”颁奖晚会,接着又拿出12.5万元资助2009年高考中榜的商洛市2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浓浓商山情,悠悠寸草心。王志全心里不仅装着企业的发展,而且时刻牵挂着家乡的教育事业和通村路建设。为改善贫困山区教学条件和通村公路,他无偿捐赠8吨水泥和5万元,帮助杨浴河镇哑口村建起了希望小学和通村路。受到村两委会、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村两会还特意给公司送来题为“造福子孙,共育一代新人;丰功伟绩,同创和谐新村”的锦旗,以表示山区群众的感激之情。
财富不是人生的目标,而是创造美好人生的手段,致富的终极目标不是致富,而是借财富去实现人生的理想。王志全正是凭着自己的智慧和爱心,立足企业,回报社会,谱写着一曲曲幽美的奉献之歌。
祝王志全的人生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