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城关街道  
浏览字号: 打印

8月3日上午,商州区城关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城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志强主持,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街道党工委关于“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管亚萍、吴麦玲、刘勇等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就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进选区”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抓手,从实从严从细要求人大工委各项工作,精心组织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进选区”主题活动,确保代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积极履职,人大代表要深入单位、村组、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进选区”主题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上级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进选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选民提出的困难问题,办事处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协调或向上级汇报,逐步予以解决,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代表联络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具体问题上发挥代表作用,在矛盾纠纷排查及信访积案化解方面,积极认领化解矛盾纠纷和问题,切实做到办信接访解民忧,对这方面表现突出的代表,街道党工委将予以表彰,并向代表所在单位发送感谢信。在中心工作任务方面,紧盯当前的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带头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脱贫成果巩固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在作风建设方面,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进选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人大代表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