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黑山镇  作者:郭高鹏
浏览字号: 打印

11月24日,黑山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邀请12名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薛力同志代表镇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郭高鹏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黑山镇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过大会选举,薛力同志全票当选为镇长,郭高鹏同志全票当选为镇人大主席,李伟、张豫明子全票当选为副镇长。郭高鹏等新当选同志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充分肯定5年以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经过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号召,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五区”建设,为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全体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区委十九届一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紧紧围绕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攻坚重大事项,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为更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发挥促进作用。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带头创业中发挥推动作用。三是要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中发挥保障作用。四是要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中发挥监督作用。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郭高鹏 审核:寇俊)